当前位置:

2019年4月2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4-2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的开幕辞】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致辞。更多详情:http://t.cn/ESPTAx0

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三月廿四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转多云,20~28℃
明日:中雨转大雨,16~26℃

【扫黑除恶】
★坚决打击“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职业房闹”等黑恶势力。

【今日看点】
★县政协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县纪委开展“纪检讲坛”活动
★县法院举办舆情应对知识讲座
★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新田县积极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新田新闻】
★县政协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25日,县政协主席王佑生带领调研组到县市监局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研。由县政协组织的此次食品安全调研活动为期一个月。将通过深入乡镇、企业、市场、基地等地,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方法,全面了解掌握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等实情,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为党政部门科学民主决策,促进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县纪委开展“纪检讲坛”活动
25日,县纪委监委在县卫健局开展“纪检讲坛”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刘颖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授课培训。讲座中,刘颖结合图文的方式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案件审理流程、相关法律法规等,深入浅出地就如何提高业务水平,做好案件审查和提高案件办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汤小兵主持讲座。

★县法院举办舆情应对知识讲座
26日,新田法院举办网络舆情应急处理知识讲座,邀请市委网信办主任唐超学专题授课。会上,唐超学以《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急处理》为题,结合法院实际,从“突发事件与政务公开、突发事件网络舆情传播、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急处理”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舆情应对知识课。

★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26日,新田县新世纪影城大厅内座无虚席,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座在这里举行。此次公益讲座活动,邀请了广州普圣传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文化教育专家授课,旨在组织企业职工、青年学生及学生家长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新田县积极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针对近期大雨、暴雨频发的天气,新田县通过强化责任、夯实基础、加强巡查排查、加强值班调度等举措,扎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防患于未然。各县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打牢防汛基础;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工作。

【要闻速览】
★湖南两城区获批全国性实验区
长沙市天心区26日透露,该区已获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主题为“打造社区15分钟生活服务圈”。在本次获批的实验区名单中,全国共有31个城区入围,包括湖南省的长沙天心区和株洲天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验时间为两年,期间将鼓励各街道、社区突出工作特色,打造品牌,为推进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生动实践和鲜活样板。(红网)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8日至30日白天,省内还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30日晚起至5月1日,省内天气转好,5月2日至3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湘西、湘南多阵性降水。(红网)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近日透露,湖南省境内高速公路今年将实现语音和数据信号在隧道内、隧道外、服务区全覆盖。(红网)
◆2019年湖南省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预征启动仪式26日在长沙举行,今年征兵期间,各级兵役机关将落实大学生征集优先优惠政策,给大学生参军入伍开通“绿色通道”。(红网)
◆2018年,中国人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到7700亿元(约合1150亿美元),占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每户消费奢侈品的家庭平均支出近8万元。(中新网)
◆斯里兰卡东部27日发生的枪战造成15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儿童。26日夜间,斯里兰卡东部城市卡尔穆奈发生三起爆炸事件。(新华网)

【舆情观察】
★公众人物也要勇于维护公共利益
近日,长期盘踞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一带的王忠和涉黑犯罪团伙被长沙警方抓获,起因缘自同升湖山庄业委会成员、湖南本土相声演员大兵的实名举报。客观来说,大兵无论有多少光环,在这个小区,他就是一个普通的业主。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能为小区公共利益勇敢站出来,这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担当。但是,真正值得仰仗和依赖的,还是公共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相信,自己的勇敢背后,站立着敢为人民利益站台的公权力。

当前,扫黑除恶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社会的长治久安来看,在开展轰轰烈烈的扫黑除恶之外,我们还需从扫黑除恶中,追索建立法治、公平的现代社会治理体系之道,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实在的安全感,让黑恶势力无处可遁。(红网)

【微关注】
★法院在《复联4》放映前播老赖名单 网友:建议推广
近日,浙江丽水一影院《复联4》座无虚席,片前,观众看到“彩蛋”:莲都区法院关于欠债未履行后果的短片及“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老赖蓝某知道自己被曝光后,赶到法院将欠款履行完毕,他女儿周末要看电影。(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海龟加速器:应该全国推广呀!
@太陽當空照-Cc:这是谁的主意啊?简直太厉害了。
@Ku-Er酷迩:建议每个城市都这么干,甚至全国联网循环播放,交完欠款再删掉,或者在播放时标上已还清。

【健康生活】
★这3种果皮一定不能吃
1.土豆皮:中毒。土豆皮中含有最多的有毒物质就是配糖生物碱,若误吃则会引起食物中毒。2.柿子皮:伤肠胃。未成熟的柿子皮里含有对肠胃造成伤害的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鞣酸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产生化合作用生成沉淀物,引起身体的上腹不适、食欲不振等现象。3.银杏皮:损神经。银杏皮中含有有毒物质“白果酸”、“氢化白果酸”等,当毒素进入人体后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中毒。

【幽默笑话】
★我爷爷被一只蜘蛛咬了, 他看起来非常沮丧, 于是我准备给他去拿些药膏, 就在我走出房间之前, 我听到爷爷说:“到了这个年纪, 实在是承担不了做蜘蛛侠的责任啊。”

【心灵鸡汤】
★停顿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我们终究要习惯得失。因为谁也无法预料到你失去的,会不会在你停顿修整时,以另一种形态回归。

【智力体操】
★谜语:连环画赚钱少。(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两地联合搞改革。)谜底:鞋(“两地”扣合两个“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