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隆镇:人居环境“美容” 五一不打烊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5-0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 郑灶荣)“闲置的老旧房早就想拆了,一直担心垮塌伤着人,村里组织人员帮助拆除,又省了我一笔钱,谢谢你们了。”拆完自家老旧危房的神桥村民何祖明说。5月1日,笔者走进新隆镇神桥村,看见挖掘机司机正在作业。当日,该村闲置的40间危旧房、18座旱厕全部被拆除。

  新隆镇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各类闲置危旧房集中拆除工作。“旧危房、老堂屋杂草丛生,有些倒了的旧房成了垃圾的藏身处。”神桥村支书说。村里大多数人都建了新房,留下了大批无人居住的空心房、危旧房,不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而且也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村民们都盼着拆除。

  村民何三仔,十几年前全家人就去广东打工,原有的旧房子因常年闲置无人居住,加上年久未修,不仅破败不堪,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拆除自家老房屋是他心里最牵挂的事。得知村里正组织拆除闲置老旧住房,他主动找到村委会,要求率先拆了自家的老房屋。“拆除闲置老旧房屋,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更改善了人居环境。”看见自己闲置多年的旧房被拆除何三仔连声说好。

  据悉,新隆镇11个村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镇共拆除闲置老旧危房426间,拆除总面积达26412平米。“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全面拆除全镇闲置老旧危房,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生活更有保障、更具幸福感!”新隆镇人居环境整治负责人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