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枧头镇打响烟田“保卫战”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王雨松 2019-05-0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5071652371889.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杨冬兰)连日来的强降雨,给烤烟生长带来不利影响。日前,枧头镇政府为确保烟农的利益,组织干部深入田间指导,打响烟田“保卫战”。

  新田连续多日的降雨,雨量达到了40-60mm。“水分过多不利于烟草生长,当水分呈饱和状态时,土壤空气缺乏,根系就难以进行正常的呼吸,烟株生长阻滞,甚至窒息而死。”在各村田间地头,枧头镇烤烟组工作人员向烟农耐心讲解不及时清沟排水对烤烟生长的危害,并组织烟农对沟渠河道进行清淤排障,以保雨水及时排出,烟株不受雨水浸泡。同时他们还建立微信群,及时向烟农推送天气信息,提前做好烟田防积水准备,捍卫烟田,避免烤烟受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