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枧头学校:用爱心创建“留守儿童”传统文化校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5-0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 (通讯员 郑慧)新田县枧头学校,留守儿童几乎占全校学生总人数的60%,他们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监管的任务留给了年迈的爷爷奶奶。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传统与爱”,该校创建了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留守儿童之家”,每天向学校的留守儿童免费开放课外阅读。

  目前,作为新田县中小学“向日葵工程”的示范校,将“向日葵工程”系列活动开展纳入“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重要内容,让传统文化与爱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为该校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新天地。

  依托乡村少年宫的优势,该校开展了书法、绘画、舞蹈、电子琴、葫芦丝、手工制作等传统经典活动内容,并开放学校图书室、心理咨询室、学习室、影视播放室以及其他室外活动场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