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陶岭镇:重拳整治校园周边摆摊设点经营小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5-0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危显平)陶岭中小学校位于陶岭圩场边上,有一部分学生就选择在学校或圩场店铺就餐。然而一些小商小贩,利欲熏心,趁在管理的薄弱时段,偷偷在校园周边违章经营小吃,损害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影响学校及周边环境卫生。

  5月7日清晨,镇卫监所与人居环境整治小组十几人,6点30分钟就来到了学校门口现场查勘,果然就有几辆三轮车游商,一字摆开已忙得不亦乐乎。有买凉皮的,有卖麻辣烫的,有卖烧烤的,有卖里脊肉饼的......烟雾缭绕,叫卖声不停。每个摊位前都围有许多学生,现场秩序混乱。

  卫监所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出示执法证件,检查食品卫生情况。只见其中一个摊位上,几十双一次性筷子虽然用薄膜袋子包着,但一眼看到就非常脏,有的已经开始霉变。另外两辆三轮车游商,就在一个小胡同里叫卖,旁边几米就有一座茅房,气味难闻。卫生状况非常糟糕。车子上的包子、火腿肠、肉饼冒着阵阵热气,蚊子、苍蝇也闻到清香后也围着团团打转转。执法人员见状,立即疏散人群,告诉他们食用这些不洁食品对身心健康的危害性,希望他们以后不要再购买。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停止非法经营,并对违规经营的摊主予以批评、教育。

  卫监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与学校一起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定岗定责制度,特别要加强早上6---8点钟这段薄弱时段的管理。如再发现非法摆摊经营,一律扣留处理,绝不容情。保障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还学校一个安静、有序、文明的学习环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