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5月1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5-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外方领导人夫妇共同出席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15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同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共同出席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更多详情:http://t.cn/EKWF3RZ

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3~31℃
明日:多云,23~33℃

【脱贫攻坚】
★整村推进展新貌,产业扶贫促增收。

【今日看点】
★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启动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
★光大证券捐款4.8万元帮扶学校
★开展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19年新田县科技活动周启动

【新田新闻】
★新田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16日,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县理论武装、宣传工作、文化发展、文明建设等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段工作,特别是如何开展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启动文化惠民 送戏下乡活动
16日晚,我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民 送戏下乡”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文艺汇演活动在骥村镇黄公塘村启动。当晚演出的节目包括歌曲舞蹈、小品快板等,全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轮番上演,还通过摆放展板,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等方式,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相关政策知识,进行了一次“接地气”的普及。

★光大证券捐款4.8万元帮扶学校
日前,光大证券浙江分公司为我县苦志育才学校捐款4.8万元,用于学校购置教学用品和生活物资。该校现有6个班160余名学生,学校经费均由爱心企业及个人捐资完成。近年,光大集团对口帮扶新田,通过光大证券浙江分公司开设捐款、资助、结对帮扶等,助力新田公益。

★开展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15日,是第10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县文体中心广场等地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活动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围绕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介绍犯罪形势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2019年新田县科技活动周启动
16日,县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举办“2019年新田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县科工局、农业农村局等成员单位向市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40余种7800余份,接受科普咨询200余人次。17-26日期间,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工匠创新论坛讲座等丰富多彩的科技宣传与普及活动,集中宣传全县科技事业发展的最新成就、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并深入乡镇、学校、社区等基层开展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

【要闻速览】
★湖南启动污染防治“夏季攻势”
近日,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正式启动,1300多个具体整治项目清单将于5月下旬发布,每个具体项目将明确主体责任单位和监督责任单位。根据要求,凡是列入清单的,必须实现预定工作目标;凡是通过集中攻坚可以加快完成的,必须在9月30日前完成;凡是需要持续推进的,年内必须取得阶段性成果。(红网)

★央行:高度关注以扶贫名义过度举债等风险
近日,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2020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要规范和完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稳妥办理续贷和展期,积极应对或将迎来的还款高峰,推动完善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的管理使用。高度关注片面追求贷款规模和覆盖面、以扶贫名义过度举债等可能存在的风险。(人民网)

◆《2019年湖南蓝皮书》正式发布,预测2019年湖南省预计GDP增长7.8%左右。(红网)
◆近日,交通运输部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共享汽车、共享单车押金最长退款周期分别不超过15个工作日、2个工作日。运营企业不得拒绝、拖延退还用户押金。(人民网)
◆近日,浙江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联合团队研发出新型生物胶水材料,可在数秒内完全止住大动脉损伤和心脏穿透伤的大出血。(新华网)
◆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超过一半,高中生近视率高达81%,中消协报告显示读写姿势不正确、长时间玩网游是主要因素。(中新网)
◆15日,伊朗媒体援引一名知情官员称,伊朗国家原子能机构已按国家安全会议的指令,正式停止履行部分伊核协议的条款。(新华网)

【舆情观察】
★工程机械湘军将获更大竞争优势
作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一次饕餮盛宴,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是展示世界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新格局的大平台,是展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成就与发展机遇的大平台,也是展示湖南工程机械产业特色和发展蓝图的大平台,更是促进现代会展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一个大平台。长沙通过承办这个重要展会,向世人充分展现湖南诚迎天下客的胸怀,同时也是湖南开放崛起的一张亮丽名片。

在当前经济、科技形势下,智能化、数字化升级已是大势所趋。未来,深耕管理系统、生产线与产品的智能化升级,同时通过融合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实现工程机械企业生产、管理、服务、物流等各个环节的信息透明,湖南工程机械发展将获得更大竞争优势,湖南工程机械这支“湘军”也必将走得更远、更稳。(观潮的螃蟹)

【微关注】
★陕西新规:医生护士带熟人插队属腐败行为
近日,陕西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任务包括打击医闹、违法违规执业、骗保行为,整治医托、“微腐败”等9项。其中,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帮亲戚朋友“协调挂号、安排病床”被认定为“微腐败”行为,将被查处。(人民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尼克先生的信箱:其实很多医生也烦七大姑八大姨的!
@薛贼:我寻思这种人情世故放到医生身上怎么就变得这么严格呢?
@安安:献血时,有家人需要输血可以优先,医生那么辛苦,就不能对直系亲属有点优待吗?

【健康生活】
★半数干眼,问题出在睑板腺
干眼病是常见的眼科疾病,50%以上是由睑板腺功能障碍引起的。当前主要采取物理疗法:1.清洁。用棉签清洁睫毛根部。2.热敷。用温水热敷约10-15分钟。3.按摩。用拇指和食指放在上眼皮的內眦和外眦上,分别向中间用力,使睑板形成弓形,同时施加向下的压力;对上眼睑进行轻柔按压,再用同样的方式按压下眼睑,施加向上的压力,可促进分泌物排出。

【幽默笑话】
★到老妈家吃饭,老婆翻了翻茶几上的相册,一脸醋意的问我:“挽着你胳膊的女娃是谁?皮肤身材都不错嘛。”我姐在一旁说:“你什么眼神,这是我。”回家路上,老婆提着一大包我姐送的水果和零食跟我说:“怎么样,我这马屁拍得还行吧?”

【人生感悟】
★没有人不辛苦,只有人不喊疼,真正坚强的人,会把哭声调成静音,会把委屈化成动力,一路披荆斩棘,坚强到无懈可击,勇敢到无畏无惧!

【智力体操】
★谜语:为改革早日腾飞。(打一字,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两目相对立荷前。)谜底:瞒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