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5月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5-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跟着习近平,一起去奋斗】
4月30日,习近平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讲话中,“奋斗”一词一共出现了26次。习近平以“奋斗”为关键词,为新时代青年给出一份青春成长指南册。为了理想努力奋斗,也是他几十年一以贯之的品格作风。更多详情:http://t.cn/Eo50XYW

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初三

【新田气象】
今日:小雨,15~20℃
明日:小雨,15~19℃

【扫黑除恶】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

【今日看点】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县法院通报环保审判情况
★三家企业收获多笔海外订单
★交管大队枧头镇宣传交通安全
★人居环境“美容”五一不打烊

【新田新闻】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5日,县委办、县人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永州市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永州市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纪委关于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各纪检组就津补贴发放、红白喜事报备等易发违规领域进行警诫。

★县法院通报环保审判情况
6日,县法院召开“新田环保·审判舂陵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和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2018年1月至今,共审结涉环境资源类案件13件23人,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政治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三家企业收获多笔海外订单
5日,县商务局组织湖南芳特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湖南和祥润新材料有限公司、新田盛缘礼品有限公司参加在广州举行的第125届广交会。三家企业分别与15个国家的客户达成意向合同约500余万美元,现场签订交易合同约60万美元,现场成交数量与意向客户数量均高于企业预期。

★交管大队枧头镇宣传交通安全
日前,县交管大队到枧头镇开展主题为“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员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发放安全出行的宣传资料,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当天,共发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各类交通法规咨询200余人次。

★人居环境“美容”五一不打烊
近日,笔者走进新隆镇神桥村,看见挖掘机司机正在作业拆除危旧房。当日,该村闲置的40间危旧房、18座旱厕全部被拆除。据悉,新隆镇11个村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镇共拆除闲置老旧危房426间,拆除总面积达26412平米。

【要闻速览】
★湖南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万多人
湖南省一季度就业形势分析座谈会日前举行,今年一季度全省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09万人,同比增长46.07%。截至3月底,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规模达1599.14万人。我省通过发展农村二三产业,积极鼓励和引导返乡下乡人员结合自身优势和特长,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红网)

★我国将初步建立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提出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2年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初步建立。到2035年,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城镇化进入成熟期,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中新网)

◆湖南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关于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农村公路路面铺装率达到90%,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客车。(红网)
◆国家发改委6日表示,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的口子不能开,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中新网)
◆国家移民管理局5日透露,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2019年9月13日全部失效。按照往来港澳签注最短有效期3个月计算,近期持用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不便于申请新的签注。(中新网)
◆俄罗斯一架客机5日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后起火,随后返航迫降,目前这起事故已造成41人死亡,无中国公民遇难。(新华网)

【舆情观察】
★“我想回家”喊出了错峰出游的期盼
“五一”期间,各地景区人头攒动,一男子在重庆磁器口的人流中大喊“我后悔了,我想回家”的视频在网上爆红。实际上,错峰出游成为近些年人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更成为解决节假日景点拥堵不堪的良策。

面对高涨的旅游热情,实现错峰出游,必须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保障人们的出游时间。这要求劳动监察等部门有所作为,促使用人单位真正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到位,让职工的这项权利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福利。(红网)

【微关注】
★又搞事情了!朋友圈查看新增“最近一个月可见”
5月5日,微信又更新功能了,允许朋友查看朋友圈的范围新增了“最近一个月”。有网友点赞称,三天嫌少,半年嫌多,一个月刚刚好。此外,微信还更新了朋友圈视频可以留言功能以及发视频动态功能。(新华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蒋思思:若怕被人窥探,不用朋友圈即可,设置这么多实在没必要。
@静古斋:我非常需要双向删除好友功能,能整一个吗?
@鸿业鹏:能不能关闭共同好友点赞评论通知?

【健康生活】
★喝牛奶的禁忌
1.忌空腹喝牛奶。会稀释胃液,使胃液不能得到充分的分解与酶化,不利于营养吸收;2.忌久煮。如加热时间长,牛奶中的乳糖会焦化,还会产生少量的钾酸,少量维生素C也会被破坏掉;3.忌牛奶加米汤喂婴儿。面米汤、米粥以淀粉为主,含有一种脂肪氧化酶,会破坏维生素A,维生素A长期不足会导致孩子发育迟缓、体弱多病。

【幽默笑话】
★买水果回来的路上,俩美女向老公问路,老公很热情的告知,后得意洋洋地跟我说:“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有美女向我问路。”我说:“可能你长得像导盲犬吧!”

【心灵鸡汤】
★借时光之手,暖一束花开;借一方晴空,拥抱阳光。你若裹足不前,有人偷着笑;你若挣开束缚,前方春暖花开。

【智力体操】
★谜语:回头一看,竟生怨恨。(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
上期成语谜(谜语:未射灯谜己揭晓。)谜底:不打自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