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5月2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5-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20日赴江西考察调研。他首先考察了位于赣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更多详情:http://t.cn/E9UEXdM

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农历四月十七

【新田气象】
今日:阴,17~26℃
明日:阵雨转阴,20~27℃

【扫黑除恶】
★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今日看点】
★王佑生深入新圩镇万年村调研
★开展文物消防安全“排雷行动”
★特殊病种门诊申请6月1日启动
★卫计监督(协管)员集中“充电”
★德力重工参加机械展收获颇丰

【新田新闻】
★王佑生深入新圩镇万年村调研
20日,县政协主席王佑生到新圩镇万年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后查看了村扶贫台账资料、村道路硬化路基情况,以及该村环境卫生。了解了万年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前段工作情况和后阶段工作打算,就下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展文物消防安全“排雷行动”
日前,县文旅广电局组织开展文物消防安全“排雷行动”。此次行动重点对县域内的全国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巡查,同时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抽查。主要检查文物主体保存现状、消防设施设置和配备、消防隐患排除等,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制止并依法查处文物消防违法行为。

★特殊病种门诊申请6月1日启动
20日,记者从县医保局获悉,2019年度特殊病种门诊申请办理工作于6月1日正式启动,特殊病种共计46项。2019年度参加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且达到相应病种认定标准的,均可申请办理特殊病种门诊治疗。城镇职工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申报;城乡居民在户籍所在地乡镇卫生院申报。申报时间截止到 6 月 20日。

★卫计监督(协管)员集中“充电”
近日,县卫计监督业务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培训会上,县卫计监督执法局组织相关的业务骨干,围绕卫生监督执法系统的应用;乡镇卫计监督(协管)工作考核细则;传染病防控监督;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监督;学校和托幼机构卫生监督;计划生育监督;卫生监督、医疗卫生日常监督以及打击非法行医等监督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

★德力重工参加机械展收获颇丰
在18日结束的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上,来自新田的湖南德力重工有限公司收获颇丰,现场签订代理商5个,成交机器设备6台。“德力重工”作为永州市唯一的参展商,占据了72平方米的展位面积,精心推出了DL18X、DL20U两款微型挖掘机,吸引了专业客商的注意,每天接待产品代理商、配件供应商等客商近百人。

【要闻速览】
★“中国旅游日”湖南分会场活动启幕
19日,“中国旅游日”湖南分会场活动启幕,活动主题为“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全省14个市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101个景区推出优惠措施。广大市民和游客持“锦绣潇湘”惠民全域旅游年卡,全年可不限次免门票或优惠畅游湖南百余家精品旅游景区。(红网)

◆湖南文化强省建设步伐加快,中南传媒、芒果超媒、电广传媒进入“全国文化企业30强”行列,张家界魅力文旅发展有限公司首次进入提名企业名单。(红网)
◆长沙解放西酒吧街将规范“不夜”模式,从20日开始,商会会员单位营业时间将规范至凌晨2点截止。(红网)
◆国家统计局近日对外发布的《2018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农民工总量为2.8836亿人,农民工月均收入3721元,比上年增长6.8%。(中新网)
◆“如果伊朗想打,那将是伊朗的正式终结。永远不要再威胁美国!”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对伊朗发出了极为罕见的警告。(中新网)

【舆情观察】
★520,对身边的他(她)说句“我爱你”
人生最好的时候不是早,也不是晚,有些人你穷其一生也不会爱,有些人你一眼就爱上,恰好那个人也爱上你,那就是最好的时候,最巧的时候。520,对你身边的他(她)说句“我爱你”。

>>老兵重拍婚纱照:迟到半世纪的表白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而成为一个浪漫的日子。但表达爱意并非年轻人的专利。曾“上天入地”,铁骨铮铮了一辈子的老兵们,就选择在这一天向妻子献上迟到了半世纪的郑重表白--拍一组婚纱照。这次“浪漫行动”是由江干区笕桥街道红星服务中心和“明能量”公益计划策划而成。

>>520情侣扎堆领结婚证
20日,山西晋中榆次区婚姻登记中心,不少情侣扎堆前来登记领取结婚证。工作人员表示,结婚人太多了,办不过来,20日-21日民政局只办理结婚登记,暂停办理离婚业务,周三恢复离婚手续办理。(红网综合)

【微关注】
★辟谣:“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系2018年旧稿
20日,一篇名为“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的文章刷爆朋友圈,文章来源标注为国内权威媒体,这篇文章不仅流传于微信朋友圈,甚至还被各大新闻平台引用。经过多方查证,这篇文章实为新华社于2018年5月20日发布的一篇旧稿。目前转载这篇文章的新闻平台已开始陆续删稿。(新华社)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过客83211:谣言止于智者,法律不容侵犯。
@奶茶店: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法治微言:对故意发布旧新闻的行为,应当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以正视听!

【健康生活】
★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得快?
1.卷心菜:中医认为,卷心菜性平,味甘,入脾、胃经,具有健脾胃,益心肾,明耳目的功效,适用于肾虚腰痛,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等症,还可缓解胆绞痛。2.莲藕:藕含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K,可促进溃疡面的恢复;所含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促进口腔粘膜上皮修复。

【幽默笑话】
★自从健身后,我的饮食习惯就变了。以前吃零食都是直接吃,现在要先看一下热量表,如果热量太高,就哭着吃。

【心灵鸡汤】
★能拯救人生的,从来都好不是空想,而是踏踏实实的努力。正是努力,让你拥有舒展的生活、宽阔的路;是努力,让你得到喜欢的人,并和喜欢的人一起,过上喜欢的生活。

【智力体操】
★谜语:高工资跑堂端饮料。(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枝头早梅几朵开。)谜底:森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