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5月2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5-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视频|自强人生】
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推进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更多详情:http://t.cn/E9hEffS

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农历四月十六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转多云,19~23℃
明日:多云,19~27℃

【环保宣传】
★保护自然平衡,拯救绿色环境。

【今日看点】
★纪委第5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推进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年富硒产业总产值超18.5亿
★营造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民政社工热心帮扶评残办证

【新田新闻】
★纪委监委第5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17日,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5次专题学习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直面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目标,扎实工作,提升工作实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汤小兵参会。

★推进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17日,我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国、省市非洲猪瘟防控和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部署下步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迅速组织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狠抓防控关键措施落实落地,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年富硒产业总产值超18.5亿
18日,县硒锶产业协会召开2018年年会暨协会2019年富硒产业推进会。目前,全县富硒农产品核心示范基地面积已达13.5万亩,上规模的富硒农产品生产企业达80家,年富硒产业总产值超过18.5亿元,富硒产业就业人数突破5万人,带动了全县1.2万贫困人口顺利脱贫。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会员企业及首届“新田县农民丰收节”获奖单位。

★营造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17日,我县开展“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为主题的第29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活动邀请郴州市精神病院鉴定专家团队在双胜社区开展精神残疾鉴定及辅助器具适配活动,全天残疾鉴定人数300余人。我县将通过各项关爱活动,加大对残疾人救助力度,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

★民政社工热心帮扶评残办证
17日,新田县第29次全国助残日精神残疾鉴定活动在龙泉镇双胜社区进行,现场来了不少民政社工。社工们为残疾人进行办证咨询、资料复印、情况登记等各项服务,并详细介绍了残疾人教育、劳动就业、康复、维权、扶贫解困、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以及“两补”优惠等各项政策。

【要闻速览】
★第十一届中博会在南昌开幕 许达哲出席
18日,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开幕式,并在主旨论坛上作演讲。他表示,湖南愿与中部各省一道,深化区域创新合作,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共同打造中部地区创新共同体,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详情点击:http://t.cn/EKsOPId

◆2019年湖南科技活动周18日开幕。本次活动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通过集中展示一批科技创新成就和成果,激发全民讲科学、爱科学的热情。(红网)
◆2019年中国森林氧吧年度盛典上,全国共有17处森林入选第二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湖南郴州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常绿阔叶林成为湖南唯一入选的“中国最美森林”。(红网)
◆5月17-23日,湖南开展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2018年全省检查城市水厂168个,合格水厂为163个,监督合格率为97.02%。发现饮用水问题可拨12320投诉。(红网)
◆公安部要求,今年年底前,各地要推动实现三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即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城市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中新网)
◆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人乔-拜登18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会议,正式启动总统竞选活动。拜登曾任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达36年,并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新华网)

【舆情观察】
★美国对华为下手 是不计后果还是意想不到后果?
近日,美国对华为接连出招,从买卖两头围堵。然而,让美国意想不到的是,华为迅速启用备用方案,从而确保了华为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与连续供应。面对美国的极限绞杀,华为凭借长期以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战略远见和奋斗创新精神,打了一个漂亮的绝地反击战!

>>多事之秋,共度难关
18日,一则宣称联想“取消了所有和华为的订单”,“帮美国打击华为”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关注和争议。对此,联想和华为方面都已经做出回应,均表示这是一则谣言。联想还表达了对华为的支持:“多事之秋,共度难关!”

>>法德英接连泼冷水
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开表示,法国需要跨国科技企业去激活法国的经济,创造更多的就业,所以法国不会采用过度的保护主义针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任何企业。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只要是符合既定安全标准的企业,就可参与德国5G建设。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称,英国正对如何使用华为设备进行评估,英国欢迎中国发展,并且不希望与中国进行冷战。

>>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确的选择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7日出席联合国总部会议时表示,中美经贸关系不仅涉及两国关系,也涉及世界和平与繁荣。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但合作是有原则的,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决不让步。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解决彼此合理关切,争取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对于贸易战,中国不想打,不愿打,但绝不怕打。如果有人打到家门口,我们会奉陪到底。(红网综合)

【微关注】
★男子一个电话致黄花机场多架航班停飞!获刑1年半!
2018年10月11日晚上6点,湖北应城的张某拨打了长沙的110报警,谎称黄花国际机场有人安装了炸弹,导致众多航班停飞、旅客重新安检等严重后果。近日,长沙县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审判长当庭宣判,被告人张某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红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四清:这个人是有多无聊啊!
@豆腐西施: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惩恶扬善!
@花花世界:这人开的玩笑有点大,自食恶果!

【健康生活】
★警惕这些食物中的隐形盐
1.调味品。日常生活中,我们炒菜时习惯利用味精、番茄酱、蚝油、酱油等调味品来增加菜肴的美味,但是这些调味品都是含盐大户;2.甜品。甜品暗藏高盐,奶酪、糕点成胚后储存发酵前,表面是要抹上一层盐来腌制的;3.快餐。快餐之所以含盐量高,是因为有各种高盐佐料。

【幽默笑话】
★小外甥把我推醒问:“舅,帮我用端午造个句子呗。”“你好吵啊,好端端午睡全被你打乱了。”“谢谢舅。”

【人生感悟】
★保持微笑,停止抱怨,无论开心与否,一如既往一路向前,逆境的磨练将会成就一个与众不同的你。

【智力体操】
★谜语:枝头早梅几朵开。(打一字,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为改革早日腾飞。)谜底: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