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5月2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5-3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向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5月28日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交易会致贺信。更多详情:http://t.cn/AiKoslES

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农历四月廿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转阵雨,20~26℃
明日:阵雨转中雨,22~27℃

【脱贫攻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社会。

【今日看点】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推进畜禽养殖场集中整治工作
★我县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苦志育才学校百名学生获捐助
★部署巩“国卫”创“国文”工作

【新田新闻】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28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主要承担协调落实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等有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协助做好本级辖区内单位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行政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等工作。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等县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参加了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建及工作推进会。

★推进畜禽养殖场集中整治工作
27日,我县召开畜禽养殖场集中整治调度会。会议强调,畜禽养殖整治工作是着力改善农村村容村貌、营造秀美宜居环境的有力举措,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安排畜禽养殖整治工作;执法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形成整治合力,持续保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各乡镇要加强日常监管,使集中整治后不反弹,确保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我县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28日,我县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邀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商标、产品质量监督等业务科室负责人来新,就知识产权、贸易条款、商标注册、地标产品申报程序等进行详细讲解。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专利、商标、版权保护、原产地地理标志工作,使企业可持续发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苦志育才学校百名学生获捐助
28日,由县民政局组织的“户帮户亲帮亲,互助扶贫奔小康”捐赠仪式在县苦志育才学校举行。捐赠仪式上,爱心捐赠者肖良民先生代表深圳微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向苦志育才学校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和校服、食品等生活用品,近百名品学兼优、家庭有困难的同学受到爱心捐助。

★部署巩“国卫”创“国文”工作
今年是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年,也是创建国家文明县城提名的第二年。28日,县城管局召开了牵头的市容环卫组和样本点组工作推进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研究了创文城市管理样本点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市容环卫组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组织领导、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

【要闻速览】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下月长沙开幕
6月2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开幕。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罗建军指出,此次经贸博览会,是习近平主席2018年9月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对非合作“八大行动”的第一大行动,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重要的经贸活动平台。(红网)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27日集中曝光了一批“违法王”车辆、高危风险运输企业、事故多发路段和高风险路段。详情点击:http://t.cn/AiKaRseV
◆《2018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近日发布,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17年的76.7岁提高到2018年的77.0岁,孕产妇死亡率从19.6/10万下降到18.3/10万。(中新网)
◆2018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5.42万人,起诉6.76万人,使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制裁。(新华网)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6日表示,已向潜在“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解决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徒服兵役问题的方案,正在尽最后努力组建新一届联合政府。(人民网)

【舆情观察】
★高考倒计时10天:这些考试信息一定要掌握
2019年度高考大幕10天后即将拉开,省教育考试院27日公布《湖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今年我省高考将从6月26日起开始填报志愿。以下有关2019年高考的信息,需要考生和家长掌握。

>>报名人数超千万
全国高考报名人数2018年涨至975万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此外,按照相关要求,2019年高考命题要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以立德树人为鲜明导向,减少单纯死记硬背的知识性考察,推动学生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在教学和考试中的落地落实。

>>严肃考试纪律 确保考试安全
《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同时进一步加强高考报名资格审核,加大对“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

>>多省份录取批次、平行志愿有变化
在今年的高考中,多省份的录取批次、平行志愿填报政策出现了改动。宁夏今年起调整高考录取批次,将第二批本科录取与第三批本科录取进行合并;北京本科一批、二批也合并为本科普通批;四川今年则将本科平行志愿由6个增至9个。

>>教育部严禁宣传“高考状元”
以往各地的“高考状元”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强调,今年要严禁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加强对中学高考标语的管理,坚决杜绝任何关于高考的炒作。(中新网)

【微关注】
★10元一斤,小龙虾“蜂拥”卖出“跳水价”
5月下旬,湖南大部分地区开启升温之旅,小龙虾当之无愧成为湖南人餐桌上的主角。记者走访长沙市场发现,小龙虾的零售价正在不断下跌,西长街水产批发市场3钱重的小青虾零售价仅每斤10元,2个月前它的零售价还在每斤35元上下。“小龙虾自由”实现了吗?(红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SOLIA:小龙虾的味道,就是夏天的味道。
@起早贪黑:然而餐馆里头还是那个价。
@火炎焱:都这么便宜了,商家可以考虑买3斤送2斤了吗?

【健康生活】
★喝酸奶的四大误区
1.酸奶助消化。酸奶仅能减少胃肠道感染几率,并不具备促消化功能;2.低温酸奶才营养。常温和低温酸奶都由牛奶发酵而来,其所含营养成分相差无几;3.酸奶补钙效果差。酸奶发酵过程中钙含量有所增加。4.糖尿病患者不要喝。酸奶是低血糖指数食物,不会对血糖波动产生很大影响。

【幽默笑话】
★中午吃饭的时候兄弟说:“宿舍仨同事天天晚上斗地主,周末晚上斗了一夜,瘾真大。”我说:“你怎么知道的?”他说:“我在旁边看来着……”

【人生感悟】
★每个清晨鼓励一下自己,人生没有奇迹,只有你努力的轨迹;生活不会随便遇到好运,只有你坚持的勇气。

【智力体操】
★谜语:十访九不见。(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
上期成语谜(谜语:土著黑人聚会。)谜底:面目全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