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三小“向日葵工程”——庆“六.一”廉洁文化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5-3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5300947034672.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叶利萍 蒋柏林 李爱玲)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既是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校园文化建设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今年以来,龙泉三小将廉政文化建设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将廉政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

  学校将每周的班会与廉洁教育相结合,组织学生阅读、分享古今中外廉洁自律的故事,通过让学生们听故事、讲故事、分析故事,引导学生联系生活实际认识“奢侈”的种种表现和危害,领悟坚守廉洁的重要和必要。同时,各学科老师将廉政文化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之中,让廉洁文化建设与学风、班风建设有机结合,强化学生修身意识,传播廉洁修身的文明理念。

  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了丰富生动的敬廉崇洁宣传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通过黑板报、宣传栏、LED电子屏等形式,大力宣传廉洁教育故事,传播廉洁自律格言警句,营造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弘扬廉洁正气。

  龙泉三小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庆“六.一”廉洁文化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与崇廉、奉廉、赞廉同行,常怀律已之心,常思廉洁之德,人人做廉洁文化的学习者、实践者、传播者,让廉洁清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