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6-0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厕所革命”培训会现场

培训人员现场观摩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 蒋琼)“今年的改厕要求、对标施工技术,通过你们的图文资料培训后我弄懂了,辛苦蒋主任讲课!”6月4日上午,新田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的“厕所革命”农村改厕技术培训会在新隆镇神桥村举行。该县8个改厕施工队专业队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该县农业农村局农村改厕负责人重点对农村户厕三格式化粪池卫生厕所的建造与质量管理、农村“厕所革命”台账的填写要求等进行了专题授课,要求各组参训队伍严格按照培训要求,熟练掌握无害化卫生厕所技术标准,严格对标施工,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建立施工台账;要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工作,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全面完成县农村“厕所革命”任务。

  会后,全体参训人员走进神桥村村民何爱生家,按无害化三格化粪池建改要求及三格一体化式化粪池的相关技术参数要求改建厕所现场观摩。

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造福广大村民的涉农工程,也是政府关注民生、关心农民、服务农村的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举措。据悉,2019年,新田县“厕所革命”的目标是拆除农村旱厕10000座,改建8000座农村厕所,完成100座公厕建设任务。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