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枧头镇动员各村集中力量打好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攻坚战”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王雨松 2019-06-0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6060840154927.jpg

观摩现场

201906060840292726.jpg

会议现场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杨冬兰)“不来他们村看看,还真不知道我们的差距。”6月5日,枧头镇组织27个行政村支书、工作队长和驻村干部到云溪欧家村,现场观摩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大家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不足找短板,相互学习、相互借鉴,集中力量打好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攻坚战”。

  云溪欧家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将整村划分为五个保洁责任区,每个区域落实管事的党员和干部,通过集中力量开展陈年垃圾清理,臭水沟、污水塘等死角死面整治,带动党员群众广泛参与。扎实开展危旧房摸底和群众思想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危旧房拆除,仅用两个月,拆除危旧房40余座。同时建立了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推行党员干部责任区制度、保洁费收取制,实施了保洁员评比、户卫生评比制度,建立了公示公开制度,严格兑现奖惩制度,助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该村在枧头镇5月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中排名前三。

  当天,参与活动人员重点观摩了云溪欧家村党员引领作用发挥、空心村旧房拆除、污水沟的处理、保洁员制度落实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并参加了该镇6月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例会。会上,该镇运用图文结合的直观方式曝光卫生督查发现的问题,并及时交办到各行政村,要求各村充分运用端午节前后的时间点,发动干群开展一次以田园农业生产废弃物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活动,发起夏季攻势,彻底消除环境卫生的死角死面和盲点、盲区。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