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隆镇:入党需闯“三关”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6-1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  赵灶秀)“今天的考试题有点难度,还好我对党的知识认真地学习了,80分应该有。”6月6日,新隆镇组织3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入党理论知识考试,在该镇三楼会议室进行。

新隆镇对今年发展党员作出了新的要求,入党需闯笔试、面试、考核“三关”,切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养,为基层党组织供给“新鲜血液”。

  “笔试关”。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采取“自学+辅导”相结合方式,分发理论资料,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理论集中学习,让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知识有了新积累,素质有了新提升,认识有了新突破。

  “面试关”。坚持优中选优,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对入党积极分子采取集中面试,实现“优中选优”。面试经现场答题、评委打分、小组评议、集体决定、集中公布成绩等步骤,确保面试结果公平公正。

  “考核关”。优先考虑政治立场坚定、文化水平高、思想积极进取、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的年轻人,杜绝“突击发展”现象,确保全镇的党员发展规范化、制度化。镇党委将进一步严把审批关,加强对入党对象、入党程序、入党手续、入党材料的审核,党员条件不符合的,一律不予发展;入党程序不到位的,一律不予发展;入党材料不齐全的,一律不予发展。

  “考试是对发展对象的一次检验,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一件需要永远努力的事情。”新隆镇纪委书记何少华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