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6月1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6-1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在吉尔吉斯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6月11日,在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卡巴尔”国家通讯社发表题为《愿中吉友谊之树枝繁叶茂、四季常青》的署名文章。更多详情:http://t.cn/AiCWutWU

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农历五月初十

【新田气象】
今日:暴雨,21~28℃
明日:多云,20~30℃

【环保宣传】
★保护环境山河美,持续发展事业兴。

【今日看点】
★依托富硒资源发展特色产业
★“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召开
★供电公司:暴雨无情供电有情
★新田及时处置一处水库险情
★门楼下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新田新闻】
★依托富硒资源发展特色产业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富硒产业摆在重要位置,建设了一批生产基地、开发了一批产品、培育了一批企业、注册了一批商标、拓展了一批销售渠道。今年来新增水果、大豆、水稻、蔬菜、中药材等富硒农作物生产核心基地面积2900亩,为农民增收打下了好的基础。

★“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日,我县“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召开。与会人员就如何细化《新田县2019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指出,“扫黄打非”工作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关键环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握工作重点;要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扫黄打非”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见成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参会。

★供电公司暴雨无情供电有情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大坪塘镇知市坪村罗明全的房屋因暴雨袭击突然倒塌,0.4kv线路被压断,导致该台区所有用户突然断电。县供电公司新圩供电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冒着暴雨赶到现场切断电源,解除安全隐患,暴雨过后该所工作人员抢修完成,恢复线路供电。自6月进入汛期以来,该所共接到抢修工单85起,出动抢修人员170余人次。

★新田及时处置一处水库险情
11日,新圩镇上禾塘村一小型水库,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水位不断上升,水库里的水无法通过涵洞排出,库坝下游几十座烤烟房和数千亩烤烟受到威胁。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一险情后,迅速组织技术力量制定抢险方案,在水库坝体的一侧用挖机开挖一条临时水渠,及时疏通水库的出水口,缓解坝体的压力,有效缓解了险情。

★门楼下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连日来,门楼下瑶族乡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工作队、结对帮扶人,辅警,护林员等进村入户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提醒广大村民注意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加强防火、防溺水、防食品中毒等。各村、运用、微信、QQ、宣传牌面、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要闻速览】
★汛期来了!快get这份防御宝典
6月1日起,湖南进入长达三个月的主汛期。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于11日紧急启动省级自然灾害救助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相关地区查灾核灾。汛期到来,如何防汛减灾?如何自救?手机报提供小知识快收好!

>>暴雨来临,如何防范?
1.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2.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3.开车应打开雨雾灯,减速慢行,注意预防山洪,避开积水和塌方路段;4.注意街上电力设施,如有电线滑落,即刻远离并马上报告电力部门;5.如住所可能出现严重水淹,应撤离居所,到安全地方暂避。

>>洪水来临,如何躲避?
1.仅15厘米高的水流就有将人冲倒的力量,当水流达到60多厘米时,产生的力量足以冲走汽车;2.被洪水包围时,要设法尽快与当地政府或部门取得联系,报告自已的方位和险情,积极寻求救援;3.不能游泳逃生,不能攀爬带电的电杆、铁塔,远离倾斜电杆和电线断头;4.如已被卷入洪水中,一定要尽可能抓住固定的或能漂浮的东西,寻找机会逃生。

>>雷电天气,如何应对?
1.关好门窗,最好把家用电器的电源切断,并拔掉电源插头;2.不要使用带有外接天线的收音机和电视机,不要接打固定电话;3.不要接触天线、煤气管道、铁丝网、金属窗、建筑物外墙等,不要赤脚站在泥地或水泥地上;4.不要在雷电交加时用喷头洗澡。(红网)

◆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近日下发《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从今年6月至12月在全省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红网)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6月11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本次油价或大幅下调,国内绝大多数地区92号汽油零售价格或将重返“6元时代”。(新华网)
◆5月份,全国自然灾害共造成989万人次受灾,43人死亡,4人失踪,12.7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5月份全国灾情较近5年同期均值偏轻。(中新网)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昆明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中新网)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0日宣布,新西兰军队将在2020年6月前从伊拉克完全撤出。自2015年2月以来,新西兰军队一直驻扎在塔吉军事基地,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培训。(人民网)

【舆情观察】
★只让学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岂能“失礼”
近日,苏州大学发布的《关于举行苏州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的通知》中,出席对象一栏,只有“2019届毕业生代表”。对此,许多苏州大学的毕业生调侃:“不够优秀你都出席不了自己的毕业典礼”。多数人认为,这个决定忽视了学生群体的感受,对于每一届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毕业典礼是一场重要的仪式,是永远值得铭记的时刻。

学校的毕业典礼并不需要一个多么豪华多么盛大的现场,也不一定要安排在场馆里举行,没有凳子,哪怕站着也好,只要让每个学生都能到场,只要尊重学生,学生们就会觉得比什么都好。心里装着学生,许多问题都是能克服的,希望其他学校从此事中吸取教训,让每个学生都能参加有意义的毕业典礼。(红网)

【微关注】
★说到做到!高考结束,班主任带全班学生通宵上网
6月9日,山西朔州。高考结束后,高三班主任兰老师霸气包下网吧,带着全班学生通宵上网。兰老师称,高一入学时曾向学生们承诺,只要大家不翘课去上网,高考后就包场请他们打游戏。老师称,之后还将带学生骑行去上海旅行。(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昵称不长:这样的班主任值得尊敬和怀念。
@中年阿玛:这老师还蛮不错的,但要注意安全啊。
@NICDANG:六月高考努努力,老师带你通宵打游戏。

【健康生活】
★两种小龙虾请勿食用
1.没有熟透的小龙虾:容易滋生细菌,食用引发腹痛、腹泻等中毒反应,建议去掉头部烹饪,且需彻底煮熟煮透再食用。2.隔夜的小龙虾:夏天气温较高,隔夜的小龙虾容易变质,普通加热也很难杀灭细菌,在外购买熟食小龙虾时,一定确保是当天新鲜烹饪的。

【幽默笑话】
★“妈妈,如果时间倒流,你还会选择嫁给爸爸吗?”“会的。”“我好感动呀,你好爱爸爸。”“你怎么不问问,如果时间倒流,我还会生你吗?”

【人生感悟】
★人生没有死胡同,思路就是出路。正视困境,不在困难面前退缩,才不会无路可走。

【智力体操】
★谜语:牙齿生得多又齐,工作起来头挨地,专给田地来梳理,越梳土壤越松细。(打一家具,谜底见下期)
上期动物谜(谜语:五官生得不像样,眼睛红来耳朵长,鼻塌嘴豁尾巴短,后腿却比前腿长。)谜底:兔子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