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6月1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6-1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件事 习近平强调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近日,我国迎来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遗产的历史意义与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让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明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更多详情:http://t.cn/AiCaIzmB

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初九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转中雨,24~31℃
明日:中雨转大雨,23~27℃

【防汛宣传】
★完善防汛预案,确保度汛措施有力。

【今日看点】
★我县全力组织灾后恢复生产
★第二巡察组巡察陶岭镇党委
★新田县举办首期刻字培训班
★市民向政府捐赠18件珍贵文物
★龙泉卫生院开展灾后卫生防疫

【新田新闻】
★我县全力组织灾后恢复生产
9日-10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县普降大到暴雨。从6月9日晚8点到6月10日早上8点,12小时内有10个站点的降雨量超过100mm,其中最大降雨量达到141.3mm,降雨导致新田县多个乡镇受灾,多处道路受阻,农作物受损严重。部分乡镇出现了民房、学校浸水及山体滑坡等灾情。目前,我县各乡镇和相关部门正组织开展防洪抢险、灾情统计,全力恢复生产。

★第二巡察组巡察陶岭镇党委
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陶岭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陶岭镇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就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重点、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等作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市委、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新田县举办首期刻字培训班
7-9日,县书协举办刻字艺术培训班,聘请中国书协会员、省书协刻字委员会副主任巢雄辉授课。巢老师在传授理论的同时,突出实操重点,传授刻字用刀、构图、颜色处理等基本技法技巧。学员们通过刻苦学习,掌握了雕刻的基本知识和创作技巧,创作出了一批高质量的雕刻作品。

★市民向政府捐赠18件珍贵文物
8日,一场主题为“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的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在县文体中心举行。活动中,来自县收藏协会会员和市民踊跃将个人收藏的18件包括明代官吏纹石碑、汉代陶罐、北宋铜镜、宋代四系撇口瓶以及抗战时期的军用物品等珍贵文物无偿捐赠给政府。

★龙泉卫生院开展灾后卫生防疫
9日,我县持续强降雨袭击,导致道路房屋被淹,灾情发生后,龙泉卫生院积极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受淹比较严重的龙泉镇五小学校进行了洪涝灾后传染病的防治督导及卫生消毒处理。防疫组还指导老师们清除处理垃圾和清洗地面淤泥,并发放了消毒药剂84消毒液一箱、漂白精500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三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照见湖南滚烫的初心
5月31日,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6月第一个工作日,湖南便开始行动,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省领导专程来到汝城县沙洲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也标志着湖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拉开序幕。

汝城县沙洲村,一个与“初心”“使命”紧密相连的地方。这个被称为“半条被子”的温暖故事,在2016年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被习近平总书记引述。他强调,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截至目前,杜家毫已三次来到汝城县沙洲村。三年三次沙洲村之行,村里在变化,湖南在发展。现在,沙洲村村民已全体脱贫,湖南正大踏步走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观潮的螃蟹)

【要闻速览】
★湖南取消、降低和放开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
省发改委近日发布通知,决定自6月10日起,取消、降低和放开部分经营服务性收费,并进一步规范湖南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收费。通知要求,各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应严格执行规定,使用国家规定的票据,在收费地点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红网)

◆2019年端午小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1580.72万人次,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109.15亿元。(红网)
◆截至10日上午8时,全省17座水库水位超汛限,其中新化县半山水库超2.6米,新田县两江口水库超1.7米,株洲县龙潭水库超1.15米。(红网)
◆日前,某机构对全国381所高校大学生开展问卷调查,显示近9成大学生对就业前景担忧,超5成学生毕业后选择考研。(人民网)
◆商务部日前发布通知,89家直销企业完成复核登记,权健、华林涉嫌传销犯罪且未按程序复核登记。(中新网)
◆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无电人口仍有8.4亿,其中印度独占9900万。(新华网)

【舆情观察】
★居民医保个人账户2年内取消,这些困惑你有吗?
日前,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

>>为什么取消?
据介绍,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主要用于支付参保人在门诊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制度建立初期对培育个人参保意识等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提高和保障能力增强,实践中其弊端逐步显现。一是额度很小,保障不足,实际上难以起到门诊保障的作用。二是共济能力差,仅限于个人或家庭使用,还削弱基金整体保障能力。三是易诱发滥用。

>>取消后,对医保待遇有影响吗?
国家医保局表示,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各地推进门诊统筹后,可将门诊小病医疗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常见病、多发病的门诊医疗费用均可报销,比例在50%左右。另外,对一些主要在门诊治疗且费用较高的慢性病、特殊疾病的门诊医疗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并参照住院制定相应的管理和支付办法。

>>2019年居民医保还有哪些惠民举措?
一是提高财政补助标准,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二是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三是大病保险对贫困人口实施倾斜支付,起付线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全面取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封顶线。四是巩固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推进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新华网)

【微关注】
★调查:小学生每天劳动12分钟
国内外相关调查显示,中国小学生平均每天的劳动时间只有12分钟。据了解,中小学生自理能力缺失与劳动意识淡薄现象普遍存在,劳动时间、劳动能力“双赤字”情况突出。孩子为何不做家务?很多学生、家长坦言,不是“不爱劳动”,而是“没时间”“不会劳动”。多地教育部门调查显示,学校劳动教育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亟待重视和解决:绝大多数学校仅满足于开了课、完成课时,劳动教育课本化、游戏化、表面化现象突出。(半月谈)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FlorenceJen:我们看来上学是早上6:30至晚上23:30,减去午休一小时是16小时,而在老师和家长眼里是一堂课45分钟,一天八节课,加上晚自习1.5小时,一天是7.5小时!
@冰冰块:想让身心健康成长,劳动并不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方式。所以,形式不拘。
@一只开心的懒虫:真的是没时间,每天写作业加上改作业,差不多都到九点钟,要是再做些家务,不要睡觉了!

【健康生活】
★樱桃上市季,应该这么挑!
1.表皮完整:挑选樱桃时,最好挑选新鲜的、表皮完好无小孔的果实,果型大小基本一致,无异形或残缺。如果担心樱桃里有虫,可放到淡盐水中浸泡后再吃。2.颜色均匀:从颜色上来讲,在光照、通风良好的环境下生长的樱桃,颜色比较均匀,反之,樱桃颜色不均匀,口感受影响,花青素含量也有所下降。3.果柄较长:细长果柄的口感优于短柄的,而短柄樱桃的水分优于细长的,还要看果柄的新鲜度,新鲜樱桃果柄坚挺,颜色自然。

【幽默笑话】
★周一早晨上班,穿了新买的高跟鞋,恰好同事来办公室,我故意抬腿把鞋伸到她眼前晃个不停。“呀!姐你周末去哪儿玩了?脚背都晒黑了!”

【心灵鸡汤】
★内心有多沉静,眼神就有多清澈,你的人生不需多言,只要坚定的目光透视前方,只要执着的心不忘誓言,只要握紧的拳头足够强壮。

【智力体操】
★谜语:五官生得不像样,眼睛红来耳朵长,鼻塌嘴豁尾巴短,后腿却比前腿长。(打一动物,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投石破开东海面。)谜底:波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