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6月1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6-1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开启中亚之行,这两国缘何与中国结为“四好”?】
“兄弟情谊胜过一切财富。”“有志气的蚂蚁也能把大山搬走。”习近平主席在出访前夕分别引用了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这两句谚语,并将其与中国古语对照:“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事虽小,不为不成。”这些意涵相通的古语,为习主席此次出访中亚两国并出席两场峰会做了恰如其分的注脚。更多详情:http://t.cn/AiCejLbl

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0~31℃
明日:多云,22~32℃

【扫黑除恶】
★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今日看点】
★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乔迁新址
★省广播电视局到大冲村结对帮扶
★第三巡察组对金陵镇开展巡察
★交警:两证在手安全出行有保障
★及时抢修电路确保烟农烤烟供电

【新田新闻】
★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乔迁新址
12日,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在新院址龙泉路149号举行开业庆典仪式。该中心是集预防保健、临床医疗、培训教学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承担全县妇女儿童医疗保健等卫生服务。新院址占地30亩,新建业务用房7821平方米,开放床位100张,大大改善了人民群众就医条件。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新波参加活动。

★省广播电视局到大冲村结对帮扶
13日,省广播电视局到大坪塘镇大冲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走访慰问蒋先儒、刘子凤等贫困户,送去大米和食用油。该局自2018年到村开展帮扶以来,在村里建立了以香菇、泥鳅、烤烟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完善该村道路、饮水工程、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创建了村公益基金会。

★第三巡察组对金陵镇开展巡察
1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金陵镇党委工作召开动员会,巡察时间为6月6日至9月12日。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进行整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交警:两证在手安全出行有保障
12日,新田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莲花乡开展摩托车两证(行驶证、驾驶证)办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民警现场宣传办理摩托车牌照、摩托车驾驶证的重要性;讲解摩托车年检、补换行驶证、驾驶证等业务知识及办理流程;摩托车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处罚规定,针对老百姓提出的疑问做现场答复。民警还深入乡内主要干道、集市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及时抢修电路确保烟农烤烟供电
12日,我县遭受雷电和强降雨袭击,部分高压线路跳闸、电力设施受损,致使多个乡镇停电。倘若不及时恢复供电,将对全县各乡镇正在进行的烟叶烘烤造成严重影响。故障发生后,县电力部门迅速派出多路电力抢修人员,第一时间查找故障原因,及时进行抢修,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确保烟叶烘烤的正常进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葆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是新时代砥砺前行的强大武器
有真理,有人民!这是革命的动力和源泉!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这是革命的目的。而奋斗精神,则是共产党人的革命武器。建党时的奋斗精神,催生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种奋斗精神,就是信仰坚定、不怕牺牲、面对千难万险艰苦抗争的精神,这也是经过近百年的奋斗、磨练和探索,我们走出了好几个历史坡度,还蓦然回望、无比珍视的“初心”。

建党时的奋斗精神,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体现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体现了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朝气蓬勃的进取精神;体现了不怕牺牲、蔑视艰难险阻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这是当代中国黄钟大吕的时代声音,更是新时代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武器。在它辽阔高远的回响声中,中华民族已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昂扬造型,也已经并正在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更加亮丽的惊人一跃。(观潮的螃蟹)

【要闻速览】
◆2019年端午假期已结束,在已经公布端午假期旅游收入的18个省份中,贵州、湖南、陕西3个省份旅游总收入超过100亿元。(人民网)
◆连日降雨导致湘江水位上涨。省水文部门预测,14-15日,湘江干流可能发生涨幅1-2米左右的洪水过程,中上游河段可能发生超警戒水位0.5-1米的洪水。(红网)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印发实施《湖南省建设用地定额标准(试行)》,实现了建设用地定额指标全方位全覆盖管理,促进全省节约集约用地和高质量发展。(红网)
◆对于美国联邦航空局关于部分737NG和737MAX飞机的前缘缝翼滑轨存在制造质量问题的通知,民航局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对受影响的飞机主缝翼滑轨组建进行检查、报告、更换和退返。(新华网)
◆格力电器官微12日发文称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不限量购买奥克斯公司生产的相关空调产品,并通过自有实验室、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和免费提供给任何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中新网)
◆13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李宗伟至今没能收获一个世界冠军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遗憾。林丹在微博上写道:“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红网综合)
◆印度12日公布了“月球飞船2号”的照片,该飞船预计在7月发生升空。若一切顺利,印度将成为继美国、前苏联、中国后,全球第四个达成登月壮举的国家。(新华网)

【舆情观察】
★证明我孙子是我孙子?湖南这个派出所怼得漂亮
近日,张家界慈利县公安局岩泊渡派出所被要求证明“杨某的孙子是其孙子”。此前,杨某和妻子田某在县城买了房,作为同户人员的其孙子周某也拥有了在县城读书的资格,但学校偏偏要求他们开具一个“我孙子是我孙子”的证明。

据公安部等12个部门于2016年联合出台的《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派出所民警完全可以不再为同户人员间的亲属关系出具相关证明。为让老人杨某办事顺利,派出所开出了一张力怼“奇葩证明”的证明。证明结尾补充,“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出具奇葩证明。周某与杨某、杨某平系同户人员,周某的居民户口簿常住人口登记卡上已登记有户主或与户主关系,且加盖有岩泊渡派出所户籍专用章,已具法律效力。为何还要求办事群众一而再地到派出所出具相关证明,请你单位三思而后行。”

“有情的证明单,有理的补充语。这个证明实在是又有温度又有力度。”相关内容在张家界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后,得到了网友的一致点赞和留言。岩泊渡派出所教导员卓湘伊说,“我们所做的补充主要是对这种不担当、不负责行为表达我们的态度。索要证明单位无非是为了省事儿、撇清关系,对这种随意甩锅的行为,我们很不认同。”(红网)

【微关注】
★中国空间站向世界开放 首批国际合作项目公布
12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联合国外空司在奥地利维也纳联合宣布,共有来自17个国家、23个实体的9个项目成功入选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的第一批项目。这是我国航天国际合作的重大开创性举措,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从独立发展迈向全球合作新时代。(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知交零落:好好看看什么是大国胸怀!
@雪景入眠:另一个层面说,分担下成本也是好的,呵呵。
@徐草草:华夏五千年的包容、开放、和而不同,注定了中华民族的蒸蒸日上。

【健康生活】
★哪些食物不能用保鲜膜?
1.西瓜。西瓜表面存在细菌和微生物,保鲜膜透气透水功能不好,会导致微生物或细菌繁殖得更快。2.萝卜、黄瓜、豆角。裹上保鲜膜后维生素C会有损失。3.熟食。熟食接触保鲜膜之后,会导致保鲜膜材料中的化学成分挥发,通过食物对人体造成危害。

【幽默笑话】
★“上海房价太贵了。”“那为什么不回老家呢?”“老家北京。”

【人生感悟】
★人生如茶。空杯以对,才有喝不完的好茶,才有装不完的欢喜和感动。

【智力体操】
★谜语:三人度日总俭省。(打一节日,谜底见下期)
上期成语谜(谜语:春节一天作灯谜。)谜底:三人成虎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