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6-1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汤程安 通讯员 胡丽)6月14日,新田残联组织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人员到残疾人家里召开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培训会,以面对面的方式解决广大群众关注的残疾人服务问题。
  近日,省市残联为进一步加快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扩大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覆盖面,争取到2020年初步实现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下发了关于存量摸底的紧急文件。新田残联为保证数据的精准,措施的有力,特开办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培训会,培训会以“入户现场评估”+“集中讲解、观看视频、答疑解惑”两种方式对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的“个性化原则、安全性原则、经济性原则、科学性原则、灵活性原则”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当天,全县共有12个乡镇、6个社区的乡镇理事长及无障碍设施改造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培训,入户现场评估了3户最具代表性的适合残疾人无障碍家庭改造,分别就厨房、卫生间、坡道走廊环境改造等三个典型特点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并有针对性的对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