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6月1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6-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封闭的空间只会四处碰壁,开放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
当地时间15日上午,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也就是杜尚别峰会,在纳乌鲁兹宫举行。在当天的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题为《携手开创亚洲安全和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建设互敬互信、安全稳定、发展繁荣、开放包容、合作创新的亚洲。在谈到开放包容时,习近平说,“封闭的空间只会四处碰壁,开放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更多详情:http://t.cn/AiNMPeMY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十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4~32℃
明日:多云,25~31℃

【环保宣传】
★发展生态农业,改善生态环境。

【今日看点】
★举办首届进出口商品网购节
★开展户帮户亲帮亲助学行动
★畜禽渔养殖场整治工作推进
★受邀参加2019·中国菜商会
★灭火演练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新田新闻】
★举办首届进出口商品网购节
15日,2019年“南有新田”进出口商品网购节在县文体中心等地举行活动分为文体中心主会场和世纪联华超市分会场。网购节以“跨境电商新体验,品质生活新潮流”的主题,邀请十余家电商企业布展,设有欧洲馆、澳洲馆、非洲馆展示国外商品以及新田本地富硒特色馆。旨在推动跨境电商在新田落地,探索县域跨境电商新模式,以跨境电商助推农村电商,带动就业创业。

★开展户帮户亲帮亲助学行动
16日,我县“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助学行动举行。200余志愿者、老师、家长、学生分别穿着不同颜色的服装,在一个充满快乐的环境中释放生活和学习上的压力。志愿者通过互动游戏,融入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加强沟通能力,树立自信,学会尊师、爱亲、善友,懂得感恩,引导贫困学生要克服家庭困难带来的心里阴影,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畜禽渔养殖场整治工作推进
14日,我县召开畜禽渔养殖场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畜禽渔养殖场集中整治组前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段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把整治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做,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针对不同的养殖场,制定具体、细化的整治措施,坚决整治到位。

★受邀参加2019·中国菜商会
16日,我县长受邀参加由汉寿县人民政府、湖南省蔬菜协会、新农堂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菜商大会暨第四届中国湖南(汉寿)·蔬菜文化旅游节”,并简要介绍新田蔬菜产业特点、现状和发展前景。会上,新田结合本地实际,就“新零售形势下的蔬菜产业优化”提出了独特的见解。

★灭火演练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14日,有消防大队在双碧广场举行消防宣传演练活动,现场吸引200余名群众观摩演练。演练中,消防队员边示范、边详细地讲解各种消防器械的用途和正确使用方法,防火装备在消防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防范作用及使用范围;向群众讲解在预防火灾过程中的细节、自救的方法和家庭常见火灾的基本扑救方法,并指导群众进行现场操作演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局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总动员、总部署。据统计,截至6月15日,湖南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154家单位已全部召开动员部署会,我省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与本部门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结合“大文章”,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省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不懈奋斗。(红网)

【要闻速览】
★湖南出台措施规范网络学习平台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网信办根据《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有关要求,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基础上,出台了《规范网络学习平台七条措施》。《措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尊重党员个人意愿,不搞强制注册,不搞层层加码,不得用下载量和注册数来考核基层组织党建工作……除中央和省委有明确要求外,不得硬性指定学习任务、规定学时学分,不得搞积分排名。(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17日-23日,湖南将再次出现强降雨集中期,雨带在湖南长时间维持,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需加强防范。(红网)
◆近日,湖南又有一大批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发布了招考公告,共900多个好岗位!详情点击:http://t.cn/AiNI9SYk
◆十一届湖南省委第六轮巡视启动,将对22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红网)
◆全国31省份常住人口数据出炉,广东省连续13年“霸占”排行榜第一,湖南位居全国第七。(中新网)
◆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下发通知明确,军队院校招生计划按专业体检合格标准,区分指挥、非指挥专业,分成若干个专业类,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一个或多个专业类中的院校填报,最多可填报10个院校(专业类)志愿。(红网)
◆印度政府决定从6月16日开始对包括杏仁、豆类和核桃在内的28种美国输印产品加征关税,以报复美国对印度加征钢铝关税。(新华社)

【舆情观察】
★湖南等21省份上调养老金 一大波“红包”等你领取
今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已有北京、上海、湖南、河北、山西、黑龙江等21省份公布上调基本养老金,广大城乡居民将有望受益。

>>湖南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每人每月增50元
今年湖南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范围是,截至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调整标准为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50元,再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一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3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记为1年。

>>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或成发力点
目前,人社部牵头,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政策文件,进展顺利,未来符合规定的银行理财、商业养老保险、基金等金融产品都可以成为养老保险第三支柱的产品。有观点认为,以账户制为基础的养老三支柱面向全民开放,具有更强的保障弹性和灵活适应性。

>>社保降费利好兑现
今年5月1日起,社保降费政策正式落地,今年超3000亿的社保减负也将助力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再扩容。有老百姓担心,社保降费后,到手的养老金还能否有保障。专家认为,养老金的待遇的发放,并不受费率调整的影响,只是对于统筹地区当期的养老保险基金也就是统筹账户的收入会有一些影响。(中新网)

【微关注】
★女生中3万斤西瓜全送公交公司
前段时间,某生鲜平台推出微博抽奖,转发10次赠送一斤西瓜,上不封顶全赠一人。网友也是很给力,直接转出一波3万斤西瓜大奖品,最终郑州师范学院文学院的赵同学成为最大锦鲤。16日,3万斤西瓜如约拉来,赵同学决定将其全部赠予郑州公交公司,并在现场为网友直播分西瓜。她表示,自己的爸爸是一名货车司机,就想把西瓜分给他们感受夏日清凉。(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儿童日记:真好,送公交司机,回报社会,传递了爱心,也宣传了校园风气。
@肆年_枫狮爷:尊重妹子的选择,这种西瓜盒卖20一个,每个最大三斤左右,也就是说这一车西瓜大概值20来万吧,大气。

【健康生活】
★高温预警!降暑记住四件事
1.防中暑:自制防暑茶,比如乌梅茶,解暑绿豆汤等;2.防伤心:夏属火,与心对应,该出汗时不能出汗会“伤心”,空调房里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8℃;3.防湿气:夏天最大的邪气就是“湿”,煮粥时可以加点荷叶,多吃一些健脾利湿的食物;4.防腹泻:冰箱的食物拿出来直接吃,会对体内阳气造成损伤,容易发生腹泻,所以冰箱取食先放放再吃。

【幽默笑话】
★“爸,今天父亲节,能跟你一起洗碗我觉得好幸福。”“别说了孩子,下次请我吃饭记得带钱。”

【人生感悟】
★与什么样的人交往,直接影响着我们生活的质量。在宝贵的人生中,应当与更优秀的人同行。与善人共处,净化自己的品格;与能人共事,磨炼自己的本事;与亲人共度一生,找到自己的归宿。

【智力体操】
★谜语:秋后重逢在江西。(打一字,谜底见下期)
上期节日谜(谜语:三人度日总俭省。)谜底:春节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