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6月2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6-2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在朝鲜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在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朝鲜《劳动新闻》等主要媒体发表题为《传承中朝友谊,续写时代新篇章》的署名文章。更多详情:http://t.cn/AiNmNINo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晴转多云,28~36℃
明日:中雨转大雨,25~31℃

【脱贫攻坚】
★到户扶贫强基础,金融扶贫兴产业。

【今日看点】
★“菜篮子”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补“硒”
★为贫困户免费发放“爱心鸡苗”
★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会召开
★带领瑶乡村民种药材除“穷根”
★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新田新闻】
★“菜篮子”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补“硒”
近年来,我县以富硒资源优势为依托,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大力培植特色农业,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蔬菜产业品种的选育、试验、示范、推广。目前,新田县已建成了大型冷冻冷藏库、新型农民培训基地、滴灌系统以及产品溯源系统,农业园区建设推进有序,企业发展活力迸发。产自我县的富硒蔬菜除了满足当地市场需求,每年近30万吨蔬菜还远销粤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各国。

★为贫困户免费发放“爱心鸡苗”
17日,骥村镇乌下村活动中心广场上比往日热闹了许多,只见大大小小的箩筐平地而放,一筐筐小鸡仔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贫困户端着领来的小鸡仔喜笑颜开。原来这是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为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增收引进的养殖产业项目。此次爱心鸡苗由县委组织部联合骥村镇乌下村桃花源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无偿捐赠,共捐赠鸡苗2000只,涵盖乌下村所有有养殖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会召开
18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第一次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会议,明确工作职责,部署当前任务,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会议要求,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心中有爱,带着爱心工作,把退役军人当“亲人”,齐心协力建设好退役军人家园,对各自辖区优抚对象要有台账,要加强学习政策,把握政策,用好优抚资金,不越红线;手中有招,要掌握工作方法,锻炼表达能力,用笑脸迎接每位服务对象。

★带领瑶乡村民种药材除“穷根”
“靠山吃山”是门楼下鲁塘村人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这些年,不少村民在杉树林下套种药材,通过林下经济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今年67岁的张力松,就是其中的“领头羊”。如今,瑶乡林木套种中药材已成为“潮流”,张力松每年都要从种植户手中收购七八十吨药材,长在树林中的黄精、覆盆子、前胡等药材供不应求。“林下经济”已经给先行先试的村民们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19日,笔者在远鸿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依托食用菌生产基地看到,无论车间的菌架上或平整的田地里,一排排菌包如同等待检阅的士兵排列得整整齐齐,一朵朵鲜嫩的云耳格外的惹人喜爱。生产工人在基地的各个岗位上欢快地穿梭着,个个脸上流露出喜悦的笑容。去年来,去县把发展食用菌作为了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的一个重点项目,进行技术培训和产业资金扶持,种植食用菌成为了当地农户的喜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杜家毫:把共产党人的初心铭刻于心践之于行
17日、18日下午,参加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专题开展研讨交流。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研讨交流会并讲话。

杜家毫说,大家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带头,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铭刻于心、践之于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行动指南,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开放,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奋力走在中部地区崛起前列。(红网)

【要闻速览】
★湖南工业污染源交叉执法检查启动
湖南省工业污染源第二季度交叉执法检查拉开序幕,第一轮7个执法检查组近日分赴对应市州开展检查。省生态环境厅要求,今年6-12月,全省每季度开展一次工业污染源交叉执法检查,以严厉打击工业企业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交叉执法检查内容为各市州辖区内涉水、涉气及涉固体废物排放的工业污染源。(红网)

◆湖南未来一周将再迎两轮强降雨,21-24日雨势都比较强,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红网)
◆2013-2018年,湖南各级财政已累计投入588.2亿元用于湘江保护治理。2018年流域内I—Ⅲ类水质断面比例较2012年提高10.5个百分点。(红网)
◆2018年,全国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共查处无证行医案件19245件,罚款1.36亿元;查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违法违规执业案件28799件,罚款7741万元。(中新网)
◆6名角逐英国保守党党魁大位的候选人18日进入第二轮投票,得票率最高的两位候选人将进入决选,新任党魁将自动成为英国首相。(新华网)

【舆情观察】
★湖南最后的慢火车①|7272次:没有这趟车 我们会穷一辈子
高铁时代,当城市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近之时,湖南怀化依然还有四趟没有空调、没有软座和软卧、逢站就停的绿皮“慢火车”,它们穿行在大山深处,为沿线的菜农、果农、居民、铁路职工和学生慢下来。7272/7271次列车,每天往返于怀化和梅江之间,沿途经过13个站,全程178公里。每天早上7:30从怀化火车站发车,经贵州,中午11:20到达重庆梅江,下午15:58返回怀化。

>>杨波:最美的风景就在车厢
杨波2007年第一次踏进7272次车厢,那年她27岁。杨波说,这趟列车基本就是为农民在服务,他们勤劳、朴实,还懂感恩,他们都在为理想奋斗。这些年火车的线路没变,一元一站的票价没有变,窗外的景和车上的人,却悄然发生着改变。一位年老的果农告诉她:“要是没你们这趟车,我们会穷一辈子!”

>>田昌仪:开往“幸福”的列车
田昌仪今年70岁,已经种了50年的水果。2006年4月18日--7272次列车正式运营的第一天,他挑起100斤的柑橘来坐火车。13年里,田昌仪把自家水果卖到贵州,不仅供5个子女上学,家里还盖上了新楼房。田昌仪觉得7272次列车就是一趟开向“幸福”的列车。

>>李再军:列车送来外面的世界
兰桥镇位于重庆市秀山自治县的最南端,2006年渝怀线建成,兰桥设站,李再军守在这里已13年。李再军说这些年里,因为有了7272次列车,小镇的物资出去了,外面的东西跟着进来了,兰桥镇经常可看到操着湖南、贵州口音的外乡人。绿皮火车虽慢,也能送来外面精彩的世界。(红网)

【微关注】
★刷屏朋友圈的地震预警系统,湖南有木有?
17日晚,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级地震,四川多地提前通过警报、电视等方式发布预警,为大家及时疏散争取了宝贵时间。“地震预警”是利用电磁波比地震波“跑得快”的优势,赶在横波到达造成破坏之前,提前几秒至数十秒利用电讯号向周边地区发出地震警报。研究表明,预警时间10秒,伤亡可减少39%;时间为20秒,伤亡可减少63%。目前,地震预警工程湖南子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场地勘选等工作,已于2019年6月16日动工,这意味着项目进入了实施阶段。(红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韩小米:时间就是生命,短短几十秒预警能救这么人。
@春子琪:感叹如今科技之发达,做什么效率都这么高了。
@静水流深:虽然这次湖南没有震感,但这项工程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健康生活】
★保护肾脏的方法
1.不乱吃药。很多药物都会产生肾脏毒素,吃药需遵循医嘱。2.不暴饮暴食。暴饮暴食很容易摄入过多的蛋白质跟盐分,容易造成肾脏负担。3.不憋尿。经常憋尿会使有毒尿液留在膀胱,从而感染到我们的肾脏。4.定期检查。每半年去医院做一次尿液检查跟肾功能检查。

【幽默笑话】
★看视频有点卡,于是我联系客服。客服:“请问你是会员吗?”“是。”客服:“那就对了,会员卡。”

【心灵鸡汤】
★改变永远不嫌晚,无论你目前所处的境况有多糟,只要立定目标、一步一步往前走,人生随时都有翻盘的可能。

【智力体操】
★谜语:小尉迟坐探祝家庄。(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九点来约会,携手上城头。)谜底:垫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