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卫生健康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6-2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郑有为  徐平)近年来,县卫生健康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宣传工作总体要求,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卫生健康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宣传氛围进一步浓厚。投入5万余元,在县城滨河广场、省道S323线、省道S215线租用大型广告宣传牌,用于健康扶贫、计生宣传。全县各村和县直各单位都巩固完善了“卫生计生宣传橱窗”和相应的宣传栏,并且按照省市考核要求及时更新宣传内容。制作了健康扶贫宣传年画等宣传品12万余份,通过镇、村干部和镇、村计生协会、乡镇医务人员发放到广大群众手中。

  社会宣传影响进一步扩大。2018年,新田县开展了“7.11”世界人口日暨健康中国行首届“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和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文艺汇演暨知识抢答赛。两次活动均通过“新田微视”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网络直播,观看比赛直播的观众达到了2万余人。在不同时间,新田县还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爱心大巴送留守儿童家长回家过年、“智慧新田.舞动新春”庆新春、闹元宵游行宣传、“5.12护士节表彰”、“5.19”世界家庭医生日、“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世界无烟日咨询宣传、“8.19”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生活饮用水宣传周等大型户外宣传活动。为群众送温暖、送健康、送政策、送服务、送医疗医药,扩大了卫生健康工作的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提高了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满意度,树立了卫生健康部门的良好形象。

  加强阵地和队伍建设。县卫生健康局要求各乡镇要以建设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为契机,巩固和完善好村级卫生计生宣传橱窗;各医疗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搞好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建设。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各乡镇卫生计生监督管理所,要重视宣传机构建设,要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各单位至少配备一名通讯员或宣传干事,负责新闻宣传工作,并按月上报新闻刊载刊播情况。同时,对加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培训和实践锻炼。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