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作者12件文艺作品获首届县优秀作品奖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王雨松 2019-06-2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讯(通讯员 贺华建)6月20日,笔者从新田县作协获悉,该县首届“中医院杯”作协优秀作品奖名单新鲜出炉,12篇(件)文艺作品从163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

  新田县作家协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大局,以会刊《文学新田》为主阵地,会员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聚焦脱贫攻坚、民生项目、产业发展等,写出了大批贴近生活、弘扬主旋律的题材文章,先后有100余篇文学作品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出版《文学新田》会刊21期,发表文学作品1000余篇,其中仅2018年就有两名会员创作的3篇小说被《小说选刊》转载,被誉为小说创作的“新田现象”。同时协会积极营造宽松的创作环境,建立新田文艺之家和创作基地,发展会员100余名,其中省作协会员12人,市作协会员50余人,为促进新田文学事业繁荣奠定了基础。

  首届“新田作协优秀作品奖”的文艺作品要求从2015年10月协会成立以来至2018年底在《文学新田》以及省级以上媒体发表的文艺作品进行申报,短短几个月共收到小说、散文、报告文学、诗歌以及歌曲、摄影等文艺作品163篇(件),通过邀请专家对入选作品进行初评和终评,最终何一飞的小说《太阳一族》、李砚青的小说《保证书》、何楚钧的散文《极顶南国武当》等12件文艺作品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