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6月2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6-2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访朝是一次友好之旅、和平之旅】
“我这次是为巩固传承中朝友谊而来,为推动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而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0日在平壤锦绣山迎宾馆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会谈时,一语点明此次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的目的。访问结果表明,这一预期目标得以圆满实现。更多详情:http://t.cn/AipomuMk

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廿三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3~30℃
明日:阵雨,25~31℃

【环保宣传】
★青山绿水蓝天,共创美好人间。 

【今日看点】
★县委党校今年上半年主体班开班
★光大武汉分公司来新田开展活动
★门楼下邀专家为石蛙产业献良方
★大观堡村开展亲帮亲户帮户活动
★12件文艺作品获评优秀作品奖 

【新田新闻】
★县委党校今年上半年主体班开班
25日,县委党校2019年上半年主体班正式开班。9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学习。学习内容包含理论教育、党性修养、能力提升、学员论坛、现场教学等模块,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养。县委副书记、县委干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先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光大武汉分公司来新田开展活动
22日,光大证券武汉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袁启能率队到门楼下乡小水干村开展党建结对帮扶活动。实地察看了该村党建活动中心和新城自然村易地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贫困村产业覆盖、基础设施建设、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推进情况,商讨双方党建结对具体合作项目,深入贫困户家走访慰问。县委常委李东山陪同调研。

★门楼下邀专家为石蛙产业献良方
23日,门楼下瑶族乡山塘峪丰石蛙产业园邀请长沙理工大学教授李文健一行,调研指导石蛙、竹鼠产业发展。李文健等专家对该产业园“合作社+专业大户+贫困户”的运营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促进产业做大做强,提高产品附加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大观堡村开展亲帮亲户帮户活动
近日,县商务局联合中国人寿新田支公司到枧头镇大观堡村,开展“亲帮亲户帮户,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后盾单位充分发挥单位的职能优势,为重点帮扶对象增购意外伤害险等保险,同时倡导帮扶责任人踊跃参与扶贫募捐、爱心扶贫,把富余家具、电器捐送到贫困户家中。

★12件文艺作品获评优秀作品奖
自县首届“中医院杯”作协优秀作品奖申报以来,短短几个月共收到小说、散文、报告文学、诗歌以及歌曲、摄影等文艺作品163篇(件)。通过专家对入选作品进行初评和终评,何一飞的小说《太阳一族》、李砚青的小说《保证书》、何楚钧的散文《极顶南国武当》等12件文艺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黄树贤:切实搞好主题教育 推动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在湖南调研,了解湖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基层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黄树贤强调,民政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聚焦为民爱民,突出使命担当,更好履行新时代的民政职责。下一步,全省民政系统要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再接再厉、奋发进取,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找差距,对照主题教育实际要求找差距,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工作搞好,在更高起点上做好工作,推动湖南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贡献。(红网)

【要闻速览】
★八部门联合启动“网剑行动”
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6月至11月联合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代号“网剑行动”,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中新网)

◆6月24日,全省本轮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受本轮强降雨影响,四水干支流及洞庭湖水位普涨,但本轮过程干流及洞庭湖均未超警,湘水、资水、沅水部分支流超警。(红网)
◆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作为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长期线下展示展销平台,将于6月29日正式对市民开放。目前,来自10个非洲国家的1500种商品正陆续上架。(红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说,俄不会放弃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并表示愿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继续就签订和平条约等问题进行对话。(新华网)

【舆情观察】
★湖南最后的慢火车④|7275次:流动的乡村慢生活,流动的乡愁
7275/7274/7273次列车,每天往返于怀化、新晃和益阳之间。列车有6节车厢,每天7:21准点从怀化火车站出发,1小时22分后到达新晃。休息半小时后返回怀化,再出发一路向东,20:36分到达益阳。全程530公里,单程停靠35个站。一列列来去的慢火车里,是流动的乡村慢生活,更是流动的乡愁。

>>老线路:比公交车还方便
赶集是7275次列车的一大特色,农历逢1和6都是热闹的日子。除了赶集,还有不少人是搭乘火车去上班,或者走亲访友。7275次列车,从怀化到新晃的火车票价仅需6元,途经的每一个小站都会停靠,对于当地居民来说,比公交车还方便。

>>老物件:烧煤锅炉供热水
“烧煤的锅炉绝对是绿皮慢火车的标志,但现在就我们这趟车还在使用,它夹在两个车厢之间,很多年轻的列车员可能都没见过。”列车长冯博说,7275/7274/7273次列车有热水、有卧铺,这样简单的硬件配备,竟然被称为“条件最优越”的一列慢火车。

>>老员工:曾从车窗爬出去为下车乘客开门
“上世纪90年代吧,那时候坐火车的人太多了,每次火车到站前,我都要做好准备,从车窗爬出去跳到站台,然后从外面把门一开,乘客便一拥而下。”列车员梁英时常回忆说,当年能够在火车上工作,是全家人的骄傲。湖南最后的四列慢火车上,大多数乘务人员都在铁路战线工作30年以上,这里有可能是他们在铁路职业生涯上,要坚守的最后一班岗。(红网)

【微关注】
★广州上演国际吃辣条大赛 中国选手夺冠
23日晚,第七届国际麻辣王争霸赛在广州开幕,共有俄罗斯、巴西、捷克、埃及、中国5个国家的5名选手参赛,来自中国山西的22岁大学生贾亦杰最终在3分钟内吃下37根辣条,成功夺冠“麻辣王”。(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樱花笑声:吃辣大赛在广州举行,川渝人民表示不服。
@上善若水:请问冠军,你有没有经过你的胃同意。
@薛薛小光:这是我看到的唯一觉得能赢的比赛。

【健康生活】
★夏天吃竹笋好处多
笋味甘,微寒无毒,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嗝爽胃的功效。竹笋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维持蛋白质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为优良的保健蔬菜。

【幽默笑话】
★“你还记得高考结束后,你做过最疯狂的事是什么?”“复读!”

【人生感悟】
★人生无须太多的准备,上帝给了我们腿与脚,就是让我们不停地前行。

【智力体操】
★谜语:多情自古伤离别。(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自此一别两倾心。)谜底:皆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