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7月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7-1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向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致贺信】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7月2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强调,中国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详情点击:http://t.cn/Ai00lMyB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初一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6~31℃
明日:阵雨,26~32℃

【法治宣传】
★学法知法,珍爱健康。

【今日看点】
★王名扬为大坪塘镇党员上党课
★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新田企业获省研发财政奖补金
★新隆50名扶贫优秀党员受表彰
★石羊供电所开展藤蔓整治行动

【新田新闻】
★王名扬为大坪塘镇党员上党课
2日,大坪塘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到会指导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王名扬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美好大坪塘的实践当中。

★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卫健、司法、教育等部门在体育中心举行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以及现场答疑解惑,向大家普及宣传标准化食堂的建设标准、保健食品“五进”、防止误食工业酒精、防止野生蘑菇中毒等知识。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新波出席启动仪式。
?
★新田企业获省研发财政奖补金
1日,省科技厅传来喜讯,湖南省和祥润新材料有限公司获得2019年全省拟兑现研发财政奖补资金21.88万元,成为我县首家获得省级研发财政奖补资金的企业。我县将以此为契机,加大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力度,引导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企业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积极性,培育壮大全县高新技术企业。

★新隆50名扶贫优秀党员受表彰
1日,新隆镇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庆祝大会在该镇镇政府召开。会上,50名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受表彰。会上,130余名党员主动亮身份,佩戴党徽、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的洗礼,追寻当初的铿锵足音。大家学习了以“颂党恩、悟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石羊供电所开展藤蔓整治行动
连日来,石羊供电所的员工在辖区边宣传用电安全知识,边对电杆上及周边的藤蔓进行清除,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截至日前,石羊供电所已完成辖区5条10千伏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和藤蔓植物清理工作,共为22处电杆和拉线“清障”,为辖区烤烟保电和迎峰度夏期间线路及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担使命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九十八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升治国理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不断进行着理论的创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2018年底总量突破9000万,近百年的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旺盛的生机活力日益蓬勃。历史必将证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永远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的中国共产党,9000多万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人,必将团结和带领中华儿女奏响民族复兴壮丽乐章,让中华民族以全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红网)

【要闻速览】
◆近日,湖南省工信厅等七部门联合出台措施,从建立绿色通道、简化相关手续、减免相关费用等方面,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红网)
◆“2018年度湖南省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正式进入投票阶段。网民可登录红网“湖南十大网络作家评选活动”官网、“时刻新闻”APP进行投票。(红网)
◆教育部7月2日发布通知要求,合理布置暑假作业,严禁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中新网)
◆近期,随气温回升,应季蔬菜水果大量上市,果蔬价格整体呈现回落态势,猪肉价格涨幅也比前期放缓。(人民日报)
◆2018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GNI)达到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中新网)
◆目前国内电竞从业人员超过五十万,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16%。此外,86%电子竞技员从业者的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1-3倍。(中新网)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7月2日就香港特别行政区发生的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警方依法处置该事件,并依法追究暴力犯罪者的刑事责任。(新华社)

【热点关注】
★来了!干湿垃圾分类,长沙将这么做
长沙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重点城市之一,垃圾分类将不断的深入我们的生活之中。

>>长沙主推干湿垃圾分类
今年,长沙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实现全市633个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同时,区县(市)将引导居民按照“干湿分类为主、四分类为辅”的原则,根据设施设备情况准确投放。干湿分类主要是要求将厨余垃圾与其他干垃圾分开投放,而四分类法则是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干垃圾四类进行收集、运输和处置。

>>干湿垃圾分类有哪些误区?

误区一:厕纸也是纸,可以回收
可回收的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等(污染严重的纸除外)。厕纸遇水即溶,不算可回收的“纸张”。类似的还有餐巾纸、厨房用纸等,也不可回收,都属于“干垃圾”。

误区二:干的纸尿裤是干垃圾,湿的是湿垃圾
纸尿裤不论湿不湿都是干垃圾,还有餐巾纸、湿纸巾、卫生间用纸等也属于干垃圾。

误区三:大骨头从厨房来,属于湿垃圾
事实上,大骨头因为“难腐蚀”且“质地坚硬不易粉碎易损坏湿垃圾末端处理设备”而被列入“干垃圾”,类似的还有榴莲壳、椰子壳等,这些都属于干垃圾。但鸡骨、鱼骨、玉米棒、苹果核等较软“易腐蚀”,属于“湿垃圾”。

误区四:将湿垃圾装袋子后,直接扔进垃圾桶
装过湿垃圾的塑料袋沾有各类污迹,因此正确做法是先破袋,将湿垃圾倒入“湿垃圾”桶中,再把袋子扔进“干垃圾”桶中。

误区五:过期食品连带包装物一起丢进垃圾桶
这样做显然不妥!因为瓜子容易腐烂,属于湿垃圾,而包装物(如塑料包装袋),属于干垃圾,所以正确做法是将瓜子投放到湿垃圾的收集容器,塑料包装袋投放到干垃圾的收集容器中。

>>分不清?支付宝帮你查询垃圾分类
日前,支付宝推出了多款垃圾分类小程序,千余种垃圾可以一键查询分类。支付宝内搜索“垃圾分类指南”,进入小程序,输入需丢弃的垃圾名称,立即获取正确分类结果。还可以进入“垃圾分类向导”小程序,通过搜索或直接上传垃圾图片的方式,获取分类结果。(红网)


【健康生活】
★如何在办公室避免得“空调病”?
1.多揉揉鼻子:鼻子周围有许多穴位,对鼻翼进行按摩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感冒、呼吸道感染等疾病。2.多动动脖子:可以做一下颈部环绕运动,能有效改善头晕、头疼、大脑供氧不足等问题。3.多捶捶肩膀:捶打左右肩膀30-40次,揉捏肩膀3-5分钟,或采用肩膀后扩法,舒展放松肩膀肌肉。4.多踮踮脚尖: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有益于新陈代谢,缓解疲乏。

【幽默笑话】
★晚饭后,母亲和女儿一块儿洗碗盘,父亲和儿子在客厅看电视。突然,厨房里传来打破盘子的响声,然后一片沉寂。这时儿子望着父亲说道:“一定是妈妈打破的。”“你怎么知道?”“她没有骂人。”

【心灵鸡汤】
★努力做好一件事情,是成功的法则。想做的事太多,应该做的事也太多,然而最重要的事情永远只有一件。你是否能把这件事情做好,决定了你能够走多远。

【智力体操】
★谜语:凌罗绸缎身上穿,头插鲜花摆翩翩,站在墙头一声唤,满天星星全下班。(打一动物,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恰似斜雁过西楼。)谜底:朱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