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骥村镇: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王雨松 2019-07-1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7122320371123.jpg

演练指挥现场

201907122320555885.jpg

群众有序撤离

201907122321143419.jpg

村民安全抵达到山顶“安置点”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盘张娟 陈月)7月12日, 新田县骥村镇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应急演练在黄公塘村举行。该镇安监站、防汛办等干部职工,辖区派出所民警、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黄公塘村主干以及部分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该镇肥源水库连日暴雨溢洪,河流水位暴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危急群众生命安全。面对险情,预情警报、现场指挥、应急抢险、应急转移、物资供应、医疗救护、安全监察、后勤保障等应急小组,随时待命。“嘀……”,随着警报的响起,一群身着迷彩服的工作人员迅速前往黄公塘村居民家中,引导群众有序往附近的山上撤离。工作人员合理分工,群众积极配合,不到10分钟所有村民均安全抵达山顶“安置点”。

  由于平时训练有素,面对突发情况,大家协同作战,汇报险情、下达紧急转移指令、设置警示标志、现场临时交通管制、转移群众、救治伤员、巡查监测低洼地带等一系列指定任务,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平时训练的成果,提升了镇村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