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救灾|扶贫工作队镇守抗洪救灾一线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7-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周佳红)近日骥村镇迎来了罕见、持久的强降雨天气,特大暴雨使秀美的骥村大地连遭重创,山体滑坡、桥断、路塌、房毁、河水漫堤,受淹范围广,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威胁……。转移受灾群众1

“脱贫解困是帮扶,抢险救灾更是帮扶。”7月14日,面对汛情,骥村政府及时调度,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奋勇当先,不顾自身安危坚守在贫困村抗洪救灾第一线,与村支两委、党员干部一起,冲锋在前,沉着应对,积极投身于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转移受灾群众2

       心系贫困户,风雨无阻  当下,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火速发动群众,紧急清理溢洪道,安排人员对多处堤坝实行24小时巡查值守,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监控。所有党员及政府结对帮扶人分散到各个贫困户家中,挨家挨户宣传转移政策,帮忙转移群众。不少老人故土难离,党员们冒着雨,不顾泥泞的小路,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洪水无情,人间有情  各个驻村工作队看着受灾的百姓们,心中就是一个字“干”!李家山驻村工作队长邓为中深入受灾地段勘测险情,树立警示标志;骥村社区工作队深入贫困农户家中排查险情,安抚慰问受灾群众;肥源村驻村工作队长史林海始终坚守岗位,站在第一线,帮助群众排险情,用自己的温暖的双肩背着受灾贫困户及时转移出危险地带……

灾情得缓解 百姓忙感激  “多亏了你们工作队的帮助,否则我现在都还被困在村里面呢!还给我安排了住处,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肥源村的何大娘激动地说道。由于广大驻村帮扶工作队与镇、村干部防范得当、处置得力,全镇贫困老百姓无一因灾伤亡,生命安全得到了充分保障,财产的损失也尽力降到了最低。受灾群众安置

在整个抗洪抢险工作中,驻村工作队以身作则,坚持战斗在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夺取抗洪抢险的胜利做出突出贡献。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