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7月1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2019-07-1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6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15日赴内蒙古自治区考察调研。他首先来到赤峰市松山区兴安街道临潢家园社区,了解社区基层党建、民族团结融合等情况。随后,他来到赤峰博物馆,了解当地历史文化沿革,同古典民族史诗《格萨(斯)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亲切交谈。

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十四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5~34℃

明日:多云,25~35℃

【扫黑除恶】

★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

【今日看点】

★第二十届篮球争霸赛开幕

★政府办开展学习竞赛活动

★送爱心种子播脱贫希望

★免费三伏贴为健康加油

★电力员工冒雨抢修保供电

【新田新闻】

★第二十届篮球争霸赛开幕

14日,新田县第二十届篮球争霸赛在县文体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县篮球协会承办。据了解,参加本届竞赛的中、青两个组别共有12支球队,约200名球员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展开100多场激烈的角逐。汤小兵、王四海等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政府办开展学习竞赛活动

15日,县政府办联合队举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初赛。12名选手分为四个小组参赛。比赛设置轮流答题、个人抢答、队伍抢答三个环节,试题来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政策法规、大政方针、时政要闻等方面。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应对,分秒必争,展现出扎实的学习成效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送爱心种子 播脱贫希望

15日,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联系县优质大豆开发协会,深入枧头镇大利村,组织开展了“送爱心种子 播脱贫希望”主题活动。免费向贫困群众发放优质黄豆种子。活动中,县优质大豆开发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还将安排技术人员不定期为村民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保障种植,同时实行保护价收购村民种植的黄豆,让村民无后顾之忧。据了解,此次共发放黄豆种子700余斤,预计播种面积可达110余亩。

★免费三伏贴 为健康加油

近日,县中医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免费贴敷现场,资深中医师认真地为群众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再根据他们不同的体质、症状,选择不同的穴位进行贴敷。护士则不厌其烦为群众解答他们对三伏贴的各种疑问,指导他们三伏天如何养生保健,并发放中医养生知识宣传单。据了解,该院自2012年率先在全县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特色疗法以来,已连续八年免费开展三伏贴活动,为民众贴敷了近2万人次。

★电力员工冒雨抢修保供电

13日凌晨,骥村镇黄栗山、龙泉镇上庄等沿河村庄农田成为一片汪洋,电杆被淹、倒塌,多条主线断电。国网新田县供电公司调度全司力量昼夜紧急组织出动,严格落实“水进电停人退”原则,巡视、排查,及时抢修恢复供电,消除安全隐患。  

【汛情一线】

★湖南省下拨1.5亿元救灾资金

针对我省日前遭受的洪灾,13日、14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了调度会,对受灾较重地区进行了调度。13日,在长沙装车4850床棉被、2990张折叠床、195顶帐篷、400套折叠桌凳,已连夜运往新宁县、邵阳县、洞口县等地。省财政厅透露,省财政紧急下拨中央和省级救灾资金1.5亿元,以确保受灾地区安全度汛,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红网)

★表扬丨13日,国家水利部办公厅对于湖南省水利厅科学精细调度柘溪水库予以通报表扬。7月上旬,资水流域发生暴雨洪水,在水利部和长江委指导下,湖南省水利厅科学调度柘溪水库,有效降低桃江(二)站洪峰水位5米左右,防洪效益显著。(红网)

★预测丨省气象局15日透露,预计未来十天全省降雨明显减弱,其中16日到17日,全省自南向北天气逐步转好,主要降雨区域位于张家界等湘北地区,局地大雨,个别单点暴雨。气温逐步回升,17日全省将出现35度以上高温天气。(红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红网快闪MV《不忘初心》看党媒人初心与使命

15日,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快闪MV《不忘初心》推出,短短5分钟的视频,红网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约300人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该MV采用时下流行的快闪方式,用纪实的手法展示红网干事创业、永远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彰显“政治本色”“湖湘底色”“红网特色”。点击观看视频:https://dwz.cn/6o74MUGD

【要闻速览】

◆日前,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试行)》。

◆10月1日起,我省全面启动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工作。届时,参加职工医保的在职职工,将同步参加生育保险,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原有生育保险规定的生育保险待遇不变。(红网)

◆2019年度“湖南省十佳农民”资助项目启动申报。省农业农村厅将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入围的新型职业农民可获5万元项目经费。(红网)

◆2019湖南国家专项计划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清华大学以文科654分、理科669分,位居榜首。省内高校,中南大学最高,文科621分、理科613分。我省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17日8点-18点填报。(红网)

◆15日,六部门发文规范校外线上培训,要求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学科知识培训人员应具有教师资格;聘用外籍人员需公示其学习、工作、教学经历。(人民网)

◆广电总局将重点加强对宫斗剧、抗战剧、谍战剧的备案公示审核和内容审查,同时治理“老剧翻拍”不良创作倾向。(中新网)

◆15日,高雄市长韩国瑜赢得2020国民党初选,将于明年挑战寻求连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新华网)

【热点关注】

★这份重磅文件,真正的春意在这里!

干得好,被提拔,涨薪不在话下,该给的给够,让干好了事的人不受委屈,让能干事的人有美好前程……《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这份重磅文件,让湖南的夏季涌动着春意。

>>减负:理顺、厘清职责,轻装上阵

《若干意见》对进村(社区)工作事项实行准入制度,明确村(社区)依法协助行政事项清单。同时,明确全面清理规范“一票否决”事项和“责任状”,凡是中央未规定或未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的,不得擅自设置“一票否决”事项,不得层层签“责任状”。不管是理顺、厘清职责,还是全面开展督查检査考核事项专项清理,都是为了给基层减负,从而轻装上阵。

>>赋能:更加高效地开展工作

《若干意见》将按照“事权匹配”原则,理顺乡镇、街道职权事权,建立规范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服务清单。比如,赋予乡镇(街道)规划参与权、综合管理权,赋予乡镇(街道)对区域内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的建议权。受访基层干部表示,这些措施增加了乡镇、街道在具体工作事务中的话语权,能更加高效地开展工作。

>>暖心:让基层干部动力更强

《若干意见》中有很多暖心细节,比如,明确有关补贴津贴和奖励激励政策要向基层倾斜;提出的优化面向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村(街道)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村官考核遴选乡镇公务员或事业编制人员力度等措施,能让基层干部觉得更有奔头,动力更强。《若干意见》在迎来湖南基层干部春天的同时,也会迎来乡村振兴、基层老百姓奔向更加美好生活的春天。(观潮的螃蟹)

【健康生活】

★别硬撑!疲劳驾驶很危险 生死就在一瞬间

疲劳驾驶很容易发生事故,所有驾驶人一定要养足精神再上路,切勿疲劳驾驶!1.开车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勿熬夜。2.尽量避免夜间开车,尤其是凌晨时段。3.长途驾车出行,找一名搭档,轮流驾驶。4.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开车,以免肌肉僵硬诱发疲劳。5.若行车途中出现疲劳,可开窗呼吸新鲜空气,或饮用提神饮料。最稳妥的方法是在安全地带停车,待疲劳缓解后再上路。

【幽默笑话】

★坐火车时睡着了,醒来发现坐过站,我着急地对乘务员说:“姐我坐过站了怎么办,怎么办?”乘务员安慰道:“小伙子千万别着急,来,跟我来,先把票补一下。”

【人生感悟】

★为人父母,少点争吵,多点接纳;少点任性出走,多点陪伴守候;少点轻信他人,多点小心谨慎。与其在别人的悲剧里焦虑千年,不如在自己的生活中负责每天。

【智力体操】

★谜语:亲人两点到包头。(打一节气,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土生土长俏佳丽。)谜底:娃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