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7月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2019-07-1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8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伟大抗战精神永远激励我们】

连续多年在多个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提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让我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重温伟大的抗战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详情点击:http://t.cn/AiO6KF3v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农历六月初六

【新田气象】

今日:中雨,23~28℃

明日:暴雨,21~23℃

【温馨提示】

★因连续暴雨引发山洪,双牌麻江段山体滑坡导致市到县光纤杆路断损,永州南六县电视、宽带数据临时中断,目前省公司已连夜安排人员赶赴现场抢修,力争尽快恢复信号。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湖南有线新田网络有限公司)

【今日看点】

★杨军元来新调研委员工作室建设

★“乡村论剑”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科技创新和工业经济运行会召开

★交警查摩托车无证驾驶除隐患

★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会 

【新田新闻】

★杨军元来新调研委员工作室建设

5日,市政协副主席杨军元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县调研指导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在龙泉镇朝阳社区,调研组察看了委员工作室布置情况,详细了解委员工作室筹建、试点运行、制度管理、工作保障以及开展活动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希望新田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确保委员工作室在基层全覆盖;要强化委员履职意识,贴近群众,开展服务活动;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委员工作室真正起到实效。县政协主席王佑生陪同调研。

★“乡村论剑”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5日,县基层党建“乡村论剑”6—7月例会在龙泉镇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田间地头现场观摩,第二个阶段为汇报答疑布置工作。与会人员到龙泉镇青龙村、潭田村等地了解龙泉镇基层党建工作,并在观摩汇报会上分享了龙泉镇党委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经验。会上,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就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如何抓落实进行了分析研判,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出席会议。

★科技创新和工业经济运行会召开

近日,县科工局组织召开2019年科技创新和工业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总结分析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并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相关政策、工业政策、企业增值税减税申报、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等进行了解读,让参会的园区各企业负责人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当前的各项政策法规,促使他们更好地研读政策,探索企业更好的发展之路。

★交警查摩托车无证驾驶除隐患

近日,县交管大队一中队组织民警在新华西路采取定点和流动的方式加强对摩托车的查处力度,整治摩托车违法行为,耐心讲解无牌无证驾驶、加装遮阳伞的危害,争取老百姓的理解配合执法。当天,共查处无牌照摩托车38台,拆除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20把,及时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会

5日,县医疗保障局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国家医保局发布的欺诈骗取医保典型案例,观看了欺诈骗保宣传片,学习了新田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图文并茂的解读医保卡购物、药店违规套现和代刷医保卡等医保卡违规滥用问题,及骗取医保基金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如何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医保基金监管,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进行安排部署。

【要闻速览】

◆三一集团、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江麓机电5家湘企进入2018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榜单。(红网)

◆长株潭轨道交通西环线建设启幕,一期工程全长17.13公里,共设车站8座,项目估算总投资为95亿元,计划工期4年。(红网)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超过2.5亿辆。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5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电动自行车导致的。(中新网)

◆近日,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报告称,中国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贸易大国,世界对中国经济的依存度有所上升。(人民网)

◆7日,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莫尔万迪表示,伊朗的浓缩铀丰度预计将超过3.67%。2015年7月14日,伊朗与美、中、俄、英、德、法六国协议,15年内将铀浓缩浓度限制在不超过3.67%的范围内。(新华网)

【热点关注】

★湖南迎来入汛最强降雨

未来十天,湖南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其中,湘西南局地降雨量可达300毫米,需加强防范。目前湖南省气象局已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7日起至10日为主要强降雨时段

我省出现的降雨集中期分三个阶段:7日至10日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主要强降雨时段;12日至14日自北向南仍将有强降雨发生,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15日至16日强降水自南向北发展。湖南防汛专题视频会议强调,强降雨期间,要加密预报频次,滚动预报预警,为指挥决策提供依据,为安全转移赢得时间。

>>洞庭湖、湘江、资水和沅水流域影响大

此次降雨过程将对洞庭湖、湘江、资水和沅水流域造成较大影响,出现流域性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的可能性大。据省水文局预测,9日前后,沅水五强溪水库可能出现12000秒立米左右的入库洪水过程,资水柘溪水库可能出现14000秒立米左右的入库洪水过程。9日至12日,沅水干支流、湘江干支流可能发生涨幅3米-6米的洪水过程,沅水中上游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洪水;资水中上游可能发生涨幅5-7米的洪水过程,超警戒水位2米左右。

>>湘中以南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

7日,湖南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与湖南省气象台联合会商得出如下结论:自7月7日20:00至8日20:00,受降雨影响,湘西南局部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大(橙色预警),湘中以南大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黄色预警)。其中,橙色预警区域为邵阳市城步县南部、怀化市通道县南部等。(红网综合)

【健康生活】

★除了防暑,夏季防寒同样重要

夏季到来后,气温攀升,很多人想方设法防暑降温。其实,这个时候也是寒气最容易入侵的时候,所以,不能只为了防暑而忽略寒气侵袭,夏季防寒同样重要。第一,过量食用生冷食品及饮品:容易造成脾胃虚寒,引起胃痛、腹泻等症状。第二,长时间吹空调:容易引起头痛、关节疼痛等症状。第三,经常洗冷水澡:容易引起关节痛、风湿、类风湿等。

【幽默笑话】

★“上海房价太贵了。”“那为什么不回老家呢?”“老家北京。”

【人生感悟】

★拿金子和泥土相比,谁都知道金子珍贵,泥土不值钱。可是把鲜花载进金子堆里,很难存活下去。把鲜花栽入泥土中,会绽放出醉人的芬芳!因此,适宜生活的地方,才是最好的归宿。

【智力体操】

★谜语:一去无音讯。(打字谜,谜底见下期)上期字谜(谜语:年初出门,年末回家。)谜底:满载而归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