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7月1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2019-07-1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7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到赤峰考察调研,传递着这些牵挂】

赤峰市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赵会杰没想到,一年前她在全国两会上邀请习近平总书记到赤峰看一看,总书记这次到内蒙古考察调研,第一站就来到了赤峰。《时政新闻眼》发现,总书记在赤峰的每一个考察点,都传递着他长久以来的牵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时来到这里,也透露着他与祖国北疆的特殊情缘。详情点击:http://t.cn/AiW3ZhgU

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十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6℃

明日:多云,26~35℃

【环保宣传】

★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个个争当绿色天使。

【今日看点】

★新田创新金融扶贫举措

★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宣传

★探索鸭稻共作新模式

★受灾村全部恢复送电

★组织开展苗木重新定植

【新田新闻】

★新田创新金融扶贫举措

15日,新田举行小微企业光大产业扶贫风险补偿资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该项目是中国光大集团驻新田扶贫工作队致力于解决新田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助力产业发展而推出的又一金融扶贫创新举措,在湖南省尚属首例。县领导王名扬、李东山出席活动。

★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宣传

16日,我县相关单位在陶岭镇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打击私屠滥宰宣传活动,向村民、生猪养殖户、屠宰户发放非洲猪瘟防控宣传资料,提高养殖户、屠宰户及村民对非洲猪瘟的识别、鉴别、诊断和防控能力。要求增强自主防范意识,严禁收购、贩卖病猪或疑似病猪,发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探索鸭稻共作新模式

近日,青龙鑫合种养专业合作社将1500只优质鸭苗带到龙泉镇青龙村,免费发放给村民养殖。并鼓励村民将鸭苗放养在合作社的稻田中,探索鸭稻共作新模式,该模式主要是利用鸭子旺盛的杂食性和在田中不间断的活动增氧,为水稻除草、控虫、灭螺、松土、供肥和提供刺激源,稻田则为鸭子提供充足的水、适量的食物以及劳作、栖息的场所,种养结合、降本增效。

★受灾村全部恢复送电

7.13洪灾致使全县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多个村庄因洪灾用电受到影响。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灾后重建党员突击队,全力投入电网抢险和修复工作,截至15日,全县境内受到洪灾影响的线路、设备基本恢复正常运行。据悉,在7.13洪灾中,全县共7条10千伏线路、40个台区电力供应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均已恢复正常运行。

★组织开展苗木重新定植

7.13洪灾使河水位快速上涨,导致北湖湿地公园过水面积达40%以上,部分苗木及园内道路等附属设施被水损毁。县城投集团第一时间联合施工单位对湿地公园采取了紧急措施,设置了警示标志标识,并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公园内水毁苗木进行重新定植,最大限度减少洪灾造成的损失。

【汛情一线】

★今年以来湖南通过水库调度拦蓄洪水总量187.9亿m3

今年1月至7月14日,我省五强溪、柘溪等11座主要大型水库,累计发生53场次洪水过程。省水利厅通过调度累计增加可调蓄库容74.4亿立方米,拦蓄洪水总量187.9亿立方米,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的减灾效益、社会效益。(红网)

★预警丨湖区各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巡堤查险工作

16日下午,省水文部门预测,受湘、资、沅水来水影响及长江干流顶托,预计17日,湘江尾闾湘阴河段、南洞庭湖部分河段、东洞庭湖全线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省防指要求,湖区各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防总印发的《巡堤查险工作规定》,切实抓好巡堤查险工作。必要时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和工程安全。(红网)

【要闻速览】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来说,通知书带来的不仅是希望,还有经济压力。别担心,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来帮你!入学“三不愁”请点击:http://t.cn/AiWuqx3Y

◆2019年秋季开学起,湖南将对民办教育收费实行分类管理,其中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其学历教育学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审批。(红网)

◆16日起,考生们上支付宝搜索“录取通知书”,即可进入中国政务服务平台查询通知书EMS寄送信息。(红网)

◆暑期客流大增,南航将增加136班湖南暑运期间热门航线的航班。即日起购机票,长沙飞沈阳最低860元起、飞西宁最低1450元起。(红网)

◆近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RC18临床研究数据发布会上公布,由荣昌生物自主研发的生物Ⅰ类新药RC18,可以有效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人民网)

◆联合国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有近2000万儿童未能接种麻疹、白喉和破伤风等疫苗,占全球儿童总数的十分之一以上。(新华网)

◆15日,美政府宣布将取消美墨边境第三国移民避难申请资格。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当天表示,将寻求通过法律途径阻止特朗普政府施行这一规定。(新华社)

【热点关注】

★健康中国行动:你的健康“达标”了吗?

日前,《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正式对外公布。这份由国家发布、事关每个中国民众的重磅文件,不仅提出了到2030年的一系列健康目标,也为民众在健康领域细化了“国标”。

>>2030年这些健康目标要实现

在健康水平领域,文件提出到2022年,人均预期寿命的目标值为77.7岁,到2030年将达到79岁。文件还提出以下目标:到2022年和2030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7%及以上和40%及以上;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分别不低于22%和30%;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分别低于24.5%和20%。

>>这些健康守则有了“国标”

在膳食方面,提倡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不高于5g,人均每日添加糖摄入量不高于25g,蔬菜和水果每日摄入量不低于500g,每日摄入食物种类不少于12种。在体重管理方面,明确成年人维持健康体重,成人男性腰围小于85cm,女性小于80cm。对于个人,鼓励每周进行3次以上、每次3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运动。日常生活中要达到每天6000-10000步的身体活动量。

>>这些健康保障有了硬要求

文件提出要完善医保支付政策,鼓励基层医疗机构和家庭签约医生团队开展健康管理服务。推行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确保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和符合开放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设施全部向社会开放。文件提出,加大控烟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健康的认知程度,限制影视作品中的吸烟镜头。(中新网)

【健康生活】

★省消委提示:夏季消费要注意这些事项

湖南省消委针对夏季消费特点,发布今年第3号消费提示。1.饮食:购买食物及在外聚餐时,要选择合法经营的商家和餐厅,并注意查看食品标签标识,少吃刺激性食物,不要过多饮用冷饮。2.旅游:应选择具备合法资质、信誉度高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明确是否有自费项目、是否有购物店消费等行程安排。3.游泳:应选择水质清洁、水深适宜、并配备有专门救生员的游泳场所;购买游泳卡时,要事先签订规范的合同。

【幽默笑话】

★“我有一份令人为之惊叹的工作。”“啥?”“挖藕。”

【人生感悟】

★宁可输给强大的敌人,不要输给失控的自己。

【智力体操】

★谜语:智能心中无他爱。(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亲人两点到包头。)谜底:立秋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