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宏发圩中心校:开展防溺水教育进村入户宣讲活动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2019-07-1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7190943127585.jpg

  新田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小波  骆中)为预防学生在暑假期间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16日,宏发圩中心校开展防溺水教育进村入户宣传活动,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该校历来高度重视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本次通过进村入户宣传的形式,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发放《关于防溺水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宏发圩中心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全方位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宣讲组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开展现场情景式、案例式、互动式教学,普及防溺水知识,提高学生们防溺水意识,并针对性提出“六不一会”,要求学生不私自下河游泳或嬉水,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并且还教给村民们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这次进村进行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该校切实开展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好了铺垫,还提高了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使每个学生和家长都意识到安全的重要, 也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