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7月2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2019-07-3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点赞的好干部,一起致敬他们的“初心”】

近年来,习近平曾多次表扬和肯定过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党员干部。今天,让我们一起学习这些优秀党员干部的品质和精神,致敬他们的“初心”。详情点击:http://t.cn/Aijq2J9q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六月二十四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6℃

明日:多云,27~36℃

【环保宣传】

★让蓝天白云永驻,愿绿水青山长流。

【今日看点】

★向巡察组汇报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广场舞大赛火热开场

★李祥佐为县委党校学员上课

★组织现场观摩交流扶贫经验

★县人社局举办知识竞赛活动

★推进创“二甲”综合医院工作

【新田新闻】

★向巡察组汇报脱贫攻坚工作

25日,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听取新田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组长杨华、副组长王祥仁出席会议。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易先平从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剖析、下一步改进措施三个方面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听取汇报后,杨华要求我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市委巡察组的巡察作为一次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体检”;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确保巡察发现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在家的县领导参加会议。

★2019年广场舞大赛火热开场

25日,“祝愿祖国好,幸福舞起来”新田县2019年“润兴杯”广场舞大赛在润兴广场盛大启幕,吸引3000余名市民前来观看。据了解,本次大赛为期3天,由县总工会主办,县老年大学、县广场舞协会、县知青艺术团承办,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43支代表队、900余名队员参赛。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宣布大赛开幕,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陈志华致开幕词。

★李祥佐为县委党校学员上课

24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祥佐到县委党校为2019年上半年主体班学员作《凝聚最广泛力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报告。在讲课中,李祥佐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从统一战线的概述、发展、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等作了系统阐述。整堂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作用,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组织现场观摩交流扶贫经验

25日,我县组织229名扶贫工作队长现场观摩扶贫工作。当天的现场观摩会分成两组,一组前往枧头镇马前岭村、龙泉镇潭田村和金陵镇大元冲村,了解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工作上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另一组先后到三井镇茂家社区、陶岭镇周家村、远鸿食用菌公司等地参观扶贫产业园建设、乡村振兴工作。参观中,参会人员共同探讨、相互取经,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县人社局举办知识竞赛活动

近日,县人社局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转变作风、争当标兵”综合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共有7支队伍参赛,设心跳问答、谁与争锋、终极对抗、观众互动答题四个环节,内容涵盖了党的基本知识、党内法规和人社系统业务知识等。比赛当天,各代表队选手积极抢答,沉着应对,展现出较丰富的知识积累、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

★推进创“二甲”综合医院工作

日前,县人民医院召开“创二甲”综合医院第二次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市卫健委下发的整改督办函进行了仔细分析,明确了整改工作的重点,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讲大局、讲奉献、服从组织安排,利用仅有的40天时间,在复审前将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迎接专家们的再次评审,全力以赴确保成功创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要闻速览】

◆下半年,《红网手机报》将迎来重大升级,以优质内容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多元化的展现形式为突破,全力拥抱媒体融合新时代。(红网)

◆7月到11月,湖南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工作,重点治理医疗服务乱收费、分解收费、重复收费等行为。(红网)

◆受两广及周边省份生猪市场供应严重短缺影响,湖南生猪价格全面快速上扬。至24日,全省生猪出栏每公斤均价突破18元。(红网)

◆桂东县、江华瑶族自治县、桑植县、长沙县开慧镇、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等8处旅游目的地入选湖南首届“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红网)

◆近日,湖南省定向培养士官集中面试约4000名考生,最终将有2487人成为定向培养士官生。(红网)

◆8月1日到9月30日,湘籍游客凭身份证赴宁夏景区现场购票,可享受含沙坡头、水洞沟等经典景区在内的门票半价特惠。(红网)

◆25日13时00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组织发射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此次发射是该型火箭的首飞。(新华社)

◆日本共同社23日发布民调结果,显示56%的调查对象反对在安倍执政时期修宪,32.2%的人赞成。(新华社)

【热点关注】

★打破基层晋升中的“天花板”

为推动《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的若干意见》落实落地,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拓展基层干部晋升通道实施方案》,立足于解决基层建设中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明确提出要健全基层干部考核和激励机制,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关心关怀基层干部。

>>基层组织建设的瓶颈

现实语境下,收入偏低、付出与所得不匹配、晋升渠道窄、队伍难稳定等问题,是制约基层组织建设的一大瓶颈。由此导致的局面是:本地出身的基层干部干得好却不易擢升;外来选调生缺少归属感;大量事业编制干部为身份焦虑所困……这类全省范围内带共性的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势必影响、挫伤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弱化党在基层的执政能力。

>>建立公平合理的公务员体制

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有利于建立公平合理的公务员体制。拓宽公务员晋升通道,有助于完善激励保障制度、能上能下制度。在正向激励的同时,必须明确降级标准并落实到位,亮明底线,向懒政、惰政发出警示。让付出者得、消极怠工者失,才是符合人性规律、符合执政初衷的好的制度。

>>基层干部要讲政治重担当

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给基层干部的职级晋升带来了动力和希望。有些基层干部把基层经历作为“镀金”升迁的跳板,阻碍了自身成长进步。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唯有忠诚干净担当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始终坚守的行为准则。基层干部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和勇气,坚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干实事、谋发展,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爱。(红网综合)

【健康生活】

★泳池卫生知多少

夏季消暑水中游,泳池卫生要知晓。选择合适的游泳场所前要“四看”:1.看是否有卫生许可证。2.看是否有传染病、皮肤病患者严禁入内的禁泳提示。3.看池水是否清澈透亮。4.看是否有水质公式。泳客要确保身体状况良好,自带泳衣泳裤,游泳前先淋浴,必须过浸脚池,做到不在泳池内搓澡、大小便等。

【幽默笑话】

★暑假在家,我妈嫌弃我爸洗衣服不干净,我爸则反过来嫌我妈浪费水。于是降大任于我,我成功集两者之长:既费水又洗得不干净。

【心灵鸡汤】

★心倦了,身累了,就该歇歇了;天黑了,夜深了,就该睡睡了。结束一天,需要勇气;展望明天,需要锐气。

【智力体操】

★谜语:携手同心到白头。(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讲课还是老一套。)谜底:屡教不改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