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7月2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2019-07-3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新田手机报

【东西部“携手奔小康”,总书记指示这么干!】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2016年7月20日,在宁夏银川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习近平用“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来形容东西部扶贫协作。习近平指出,“这在世界上只有我们党和国家能够做到,充分彰显了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必须长期坚持下去。”详情点击:http://985.so/a7nm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农历六月二十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5℃

明日:多云,27~35℃

【扶贫宣传】

★学会一种技能,带富一个家庭。

【今日看点】

★我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推进会

★县民间中医药验方研讨会召开

★三小入全国特色学校推荐名单

★新田籍作家首入中国作协会员

★新田警方追回五年逃犯

【新田新闻】

★我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推进会

19日,我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暨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关于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工作要求,通报了非洲猪瘟防控以及畜禽养殖场集中整治工作情况,下发了《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夏季攻势”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会议要求,各乡镇和各相关单位要坚决扛起防控和整治责任,全力推动整治工作见实效。

★县民间中医验方研讨会召开

19日,我县在卫健局召开民间中医验方研讨会,就如何完善《新田民间验方》进行讨论与研究。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掘我县丰富的民间中医药资源,完善《新田民间验方》知识,在权衡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综合论证处方的可行性和开发前景,确保民间验方确有专长、技术安全。

★三小入选全国特色学校推荐名单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网站公示,龙泉三小入选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推荐名单。近年来,龙泉三小十分重视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学校现有学生2921名,教学班54个,均建立了足球队,每个年级还建立了较高水平的校级足球梯队。在校生每周足球活动时间不少于3小时。学校还组织开展了首届校园足球联赛等活动,有效推动了校园足球文化的传播和发展。

★新田籍作家首入中国作协会员

日前,中国作家协会公布2019年新会员名单,新田籍作家何一飞名列其中,成为我县首位中国作协会员。何一飞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创作,迄今已在《北京文学》《小说界》《诗歌报月刊》等刊物上发表小说、诗歌作品60余万字,其小小说作品曾获第二届世界华文小说大赛一等奖,浩然文学奖,梁斌小说奖,《小说选刊》杂志社全国优秀小小说奖,永州文艺奖等全国60余项文学奖,出版小说集《鲜花盛开》、诗歌集《花开的石头》。

★新田警方追回五年逃犯

18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追回涉嫌骗取银行贷款在逃五年之久的逃犯刘某。刘某曾与同伙胡某借用、冒名、伪造他人身份证等个人资料,骗取银行贷款80万元。警方立案后,刘某潜逃隐藏在长沙市天心区某处。目前,因涉嫌骗取贷款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经讯问,刘某如实供述骗取银行贷款的犯罪行为。

【要闻速览】

★省委办公厅印发《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实施方案》

20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多为基层排忧解难,严禁以属地管理、任务分解等名义变相向基层转移任务、转嫁责任。规范网络学习平台;及时回应基层请示事项;大幅精简会议,控制会议规模、时间。减少各类文件材料;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规范追责问责等。(红网)

◆预计未来十天湖南将持续高温天气,大部最高气温可达35℃,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24日前湖南多阵雨、雷阵雨。(红网)

◆2019年上半年,湖南进口消费品60.8亿元,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增长。湖南省蔬菜总产量1517.6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5.23万吨,(红网)

◆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这些重量级举措,将带来一系列新变化。详情点击:http://985.so/a7eR

◆财政部近期将对35家中央管理企业实施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保,预计中央层面59家企业划转国有资本总额在6600亿元左右。(央视新闻)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省份2019年上半年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人均消费支出,其中,上海以35294元夺得全国收入榜第一名。(中新网)

◆今年6月全球平均气温达到140年来同月最高,今年会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年之一。(新华网)

【热点关注】

★湖南:从整治“提篮子”到整治“打牌子”

去年9月,湖南出台《关于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规定》,近日,湖南省“两办”又印发《关于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的规定》。提篮子,指领导干部充当中介,以居中斡旋、与他人合作等方式,为他人及自己谋利的行为。打牌子,指与领导干部有特定关系的人干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组织人事工作、执纪执法活动等。湖南两年内连续在同一领域出台两份重量级规定,有何深意?

>>牛栏关不住,那就用猫栏

有些权力,“牛栏”关得住,有些权力必须要用“猫栏”关。整治“提篮子”和“打牌子”的规定,后者比前者在对权力的约束上更加严格、精细,表明湖南正在将制度的笼子越织越密、越织越严。未来湖南不排除会出台更细、更严的“雀笼”,为的是让再小的权力或衍生权力都没有空子可以钻。

>>从廉政湖南到廉洁湖南

廉政与廉洁虽是一字之差,意义却大有不同。廉政更多针对党政机关、党政领导干部,但廉洁适用更加宽泛,既包含了廉政所涉及的内容,还延伸到了整个社会,将需要“守廉”的群体范围进行了扩大。从“禁止提篮子”到“禁止打牌子”,是廉政湖南走向廉洁湖南的重要信号。

>>固本培元,从土壤抓起

可能有人觉得,禁止“提篮子”“打牌子”是一种细节性的规定,相对于管好手握重权的高级干部显得微不足道,但观潮君认为,改良社会土壤、铲除污泥脏土是“反腐”少不了的环节,“禁止提篮子”和“禁止打牌子”,都是为社会开出的一剂固本培元、清热解毒的良药。(观潮的螃蟹)

【健康生活】

★“三伏贴”不是万能贴

20日,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发布消费提醒,“三伏贴”必须在医疗机构开展,药店、美容院、推拿中心等非医疗机构不得开展。“三伏贴”治疗不是万能的,其主要适用于反复发作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也可用于以反复发作、冬季加重为临床特点,中医辨证为寒证的其他疾病,湿热体质的人,如果还贴热性较强的三伏贴就等于火上浇油。因此,购买三伏贴前一定去医院就诊查明体质特点。

【幽默笑话】

★一旦找不到遥控器的时候,人与人的信任就会瞬间瓦解:“你有没有坐到遥控器?”“没有。”“你起来。”

【人生感悟】

★失败,是离成功最近的地方;你摔过跤的地方,也可以是你奔跑的起点。通往成功的道路很多,最稳妥的那一条,叫千锤百炼。

【智力体操】

★谜语:长者入吴。(打一宋词句,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口语过关就聘用。)谜底:听之任之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