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7月1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2019-07-3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9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县级以上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是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个重要举措。40年来,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为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详情点击:http://dwz.win/e52

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六月十七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6~33℃

明日:阵雨,26~34℃

【扫黑除恶】

★出重拳,扫黑恶,保平安。

【今日看点】

★党政干部外出学习焦裕禄精神

★新田开展喜报送军属慰问活动

★千名志愿者开展灾后重建行动

★新田成功申报省中药科普基地

★县个协缅怀先烈慰问困难群众

【新田新闻】

★党政干部外出学习焦裕禄精神

17日,中国光大集团——新田县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开班仪式上,县委副书记易先平作动员讲话,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将焦裕禄精神与“南有新田精神”融合起来,以坚忍不拔的意志,科学务实的态度,苦干实干,推动新田各项事业发展。部分县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党委委员共43人参加培训。

★新田开展喜报送军属慰问活动

18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将14名现役军人的立功喜报、获奖通知书和慰问金送到其家属手中。并与军属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现役军人在部队的服役情况和军属近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喜报送达是我县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内容,据统计,2019年,开展为立功受奖、优秀士兵送喜报等走访慰问2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12000元。

★千名志愿者开展灾后重建行动

“7.13”洪灾后,我县动员组织千名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全力投入道路、电网、农田抢险的修复工作,全面核查核准灾情,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树立信心,传递社会正能量。据初步统计,各志愿者服务队已开展清淤工作共1200余次,抢修各类农产品近20吨,受灾统计、安全排查2000余户,目前,12个乡镇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

★新田成功申报省级中药科普基地

近期,“湖南(新田)中药科普基地”成功申报“第十三批湖南省科学技术科普基地”,成为永州市唯一上榜项目。该项目依托单位为新田县民间中医药协会,拥有科普工作人员78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基地下设种植合作社9个,以“公司+合作社+企业+农户”模式,种植药材25676亩。同时,兴建了中医药科普馆,通过展出实物标本的方式,为公众普及中药材相关知识。

★县个协缅怀先烈慰问困难群众

近日,县个私协党委组织四个乡镇支部30余名党员到蒋先云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慰问困难群众”主题党日活动。在蒋先云故居,党员在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刻地体会了革命先辈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强的革命信念。随后,县个私协大坪塘党支部带着慰问物质分别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候光青、谢土凤等5位老人。

【汛情一线】

★湘江流域全线退出警戒水位

记者从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获悉,湘江干流长沙站7月17日18时32分实测水位为35.99米,退出警戒水位(36.00米),超警时长约83小时。至此,湘江流域全线退出警戒水位,目前洞庭湖区部分站点水位在警戒水位以上。(红网)

★湖南解除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

随着湖南大部分地区降雨停止,各地正在积极组织查灾核灾,湖南省减灾委员会、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针对此情况,于17日10:00宣布解除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红网)

★应急管理部:向湖南暴雨灾区调拨两批次救灾物资

16日,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湖南暴雨洪涝灾区紧急组织调拨第二批共8000张折叠床、8000套折叠桌凳、5000床被子等中央救灾物资,支持地方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救助工作。(中新网)

【要闻速览】

◆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全沉浸式宇宙科普互动体验展--“霍金与乔治的宇宙”7月20日在长沙博物馆开展,将展出至9月20日。(红网)

◆18日,湖南省古丈县、通道侗族自治县、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双牌县、洪江市、江永县、永州市零陵区荣获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红网)

◆上半年,湖南省农村外出劳动力月均收入4373元,同比增加297元。同时,湖南省外出从业人员呈现向省内回流趋势。(中新网)

◆湖南出台方案,明确到2020年,全省在用柴油车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应达到90%,排气管口冒黑烟现象基本消除。(红网)

◆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王程18日表示,对于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达到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的,列入“黑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中新网)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已经出炉。文史类分数线最高的是武汉大学632分,理工类分数线最高的是中国人民大学639分。(红网)

◆17日上午,陕西汉中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案罪犯张扣扣被执行死刑。(新华网)

◆在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中,作为八支种子队之一,国足和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分在一组。(时刻新闻)

【热点关注】

★湘江洪水为何这么猛

7月,持续的强降雨天气让湖南多地出现汛情。湘江今年洪水为何这么猛?红网时刻邀请湖南省水文局专家、湖南省气候中心首席专家详解今年汛情。

>>厄尔尼诺是湖南汛情“主犯”

厄尔尼诺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大范围持续异常偏暖的现象。会使海陆热力差异减弱,导致东亚夏季风偏弱,雨带不容易随着夏季风往北推送,而较长时间停留在长江及以南地区。由于大气环流对厄尔尼诺的响应要滞后几个月,因此对湖南汛期降水的影响往往在厄尔尼诺发生的次年最大。专家表示,自2018年9月开始的厄尔尼诺事件目前还没结束,如今仍在持续影响湖南的天气。

>>集中降雨引洪水滔滔

在7月6日至9日的4天时间里,湘中以南地区的降雨基本没有出现间隔,同时,这次降雨过程的暴雨区相对稳定。这意味着湘江中上游干流、支流、资水上游均发生了长时间的暴雨或特大暴雨。虽然总降雨量相对2017年6月和1994年6月偏少,但降雨时间和降雨地点相对集中,短时强降雨多,这也是湘江衡山至湘潭段水位逼近历史水位的重要原因之一。

>>组合复杂 流量超历史

此次洪水过程中,湘江流域的耒水、蒸水、洣水中上游、渌水均出现复峰洪水过程,干流洪水与支流洪水短时间汇合后,形成了湘江衡山站以下河段超历史洪峰流量。其中,湘江湘潭站最大流量达26300立方米每秒,超历史实测最大流量。26300立方米每秒=22亿7232万立方米每天。据了解,库容量大于10亿立方米的水库为大(一)型水库。该站一天流过的洪水足以填满一个大(一)型水库。(红网)

【健康生活】

★中老年人锻炼误区 小心越练越伤

1.跳广场舞并不是时间越长、难度越高越好,适当控制时间和运动强度有利于保护膝关节;2.仰卧起坐要把双腿蜷起来练腹肌,力度太大,会增加人腰椎部位的负荷,让老年人椎间盘退变严重;3.爬楼梯和爬山锻炼容易损伤膝关节;4.老年人空腹晨练很危险,轻则头晕,重则感到心慌、腿软、站立不稳,甚至猝死;5.举重、拔河、硬气功、引体向上等这些须憋气的运动项目,老年人不宜进行。

【幽默笑话】

★什么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但很重要?普通青年:空气;文艺青年:爱情;我:WIFI……

【人生感悟】

★人生的奋斗目标不要太大,认准了一件事情,投入兴趣与热情坚持去做,你就会成功。不要纠结于昨天,因为每天太阳升起时,早晨是新的,你也是新的。

【智力体操】

★谜语:口语过关就聘用。(打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一江流水伴日出。)谜底:旺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