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7月3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2019-08-0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新田手机报

【聚焦打赢砺雄师 牢记习主席这些话!】

擘画强军蓝图,指引奋进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判断、理论概括、战略安排,人民军队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实步伐。详情点击:http://t.cn/AijkbsSR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二十九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5~35℃

明日:阵雨,25~32℃

【环保宣传】

★企业求发展,环保须先行。

【今日看点】

★党办和宣传系统干部赴外地培训

★县委组织部部署“三亮一争”工作

★新田派驻机构敢于亮出“成绩单”

★行业部门为“六城同创”献计出力

★刘何村开展“最清洁户”评选活动

【新田新闻】

★党办和宣传系统干部赴外地培训

30日,我县党办和宣传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班。此次培训为期5天,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新闻素材挖掘和新闻稿件写作、报道纪实摄影艺术表现、全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引导和媒体应对、办公室的事务管理与实践、新时代中国改革与发展走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牢记“五个坚持”做好办公室工作等。

★县委组织部部署“三亮一争”工作

30日,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三亮一争”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部署“三亮一争”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展“三亮一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方案》,并结合组工干部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亮身份、亮岗位、亮作为,争当履责标兵。会上还表彰了部机关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新田派驻机构敢于亮出“成绩单”

今年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全面梳理与党风廉政密切相关隐患点,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并把监督“四风”问题和违法违纪查处作为重中之重。上半年,对驻在单位开展日常监督检查114次,发出督查通报40期,发现问题线索7件,受理问题线索8件、办理信访举报件7件、立案2起,查处3名违纪工作人员,通报批评52人。

★行业部门为“六城同创”献计出力

近日,新田县推进“六城同创”各行业部门陆续对各自职能范围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并纷纷表示,要统一思想,统筹部署,分工负责,形成合力,逐步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全县上下努力营造“六城同创”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高标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六城同创”提升新田整体形象,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更舒适、更美好的环境。

★刘何村开展“最清洁户”评选活动

近日,云梯学校驻陶岭镇刘何村帮扶工作队在该村举行“最清洁户”表彰活动,对第二季度卫生评比活动中涌现出来的30个“最清洁户”发放了奖品,据悉,这是驻村工作队继给每户发放垃圾桶后、对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出的又一激励行动,旨在促进全村形成人人讲卫生、户户争当“最清洁户”的优良风气,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要闻速览】

◆30日,红网获得全国党报网站“媒体融合发展深度探索”优秀论文奖一等奖,优秀案例奖二、三等奖。(红网)

◆29日21时29分,湖南电网负荷2970.5万千瓦,刷新夏季负荷新高。今年最大用电负荷预计将达3100万千瓦左右,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偏紧。(红网)

◆2019年湖南贫困人口脱贫年人均纯收入标准由3400元调整到3700元。(红网)

◆湖南拟对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西南段和在建的长益高速扩容项目共计113公里高速路段进行智能化及网联化改造,在全省率先建成5G“智慧高速公路”。(红网)

◆湖南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实际录取新生64964人。本科二批录取工作从7月29日开始,8月6日结束。567所高校在湘计划招生80567人。(红网)

◆国家卫健委表示,2018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77岁,但健康预期寿命仅为68.7岁,即居民大致有8年多时间带病生存。(中新网)

◆日本外务省将从7月30日起对部分单次赴日的中国旅游团体游客签证开启网上申请模式。(人民日报)

【热点关注】

★中办:为基层公务员松绑减负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意见》,提出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

>>坚定信念、践行初心

《意见》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务员培训的首要任务、考试测查的重要内容和考核监督的重要方面,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融入公务员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广大公务员加强政治历练,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建功立业。

>>完善机制、抓好落实

《意见》提出,要深化分类改革,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拓宽公务员队伍来源渠道,优化队伍结构;强化培养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完善考核机制,发挥激励鞭策作用。

>>从严管理、正向激励

《意见》要求,要坚持从严管理,锤炼过硬作风,健全日常管理监督制度,加强对公务员的全方位管理,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格依法依规开展考录、培训、考核、职务职级任免升降、奖惩、监督等工作。要加强正向激励,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突出重视基层导向,切实为基层公务员松绑减负。(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年轻人得抑郁症?这不是“丢脸”的事

近日,“大学生抑郁症发病率逐年攀升”登上微博热搜,从侧面反映出了大学生群体对抑郁症病识感的提升和病耻感的下降。目前,我国抑郁症患者的整体治疗率还很低,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并未寻求专业帮助,可能是没有意识到自己患病,也可能是害怕周围人的眼光。公众不应该给抑郁症患者贴“负面标签”,抑郁症并非“不治之症”,应该鼓励患者积极进行治疗。

【幽默笑话】

★一天,茄子走在大街,忽然打了一个很大的喷嚏。它抹了抹鼻涕生气地说:“可恶!又有人拍集体照了!”

【人生感悟】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当你对这世界怀抱温暖,世界定然以温暖回馈于你。

【智力体操】

★谜语:初冬梅先开。(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从认识到了解。)谜底:自知之明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