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7月3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2019-08-0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新田手机报

【原创时政微视频 |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京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我国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看到老英雄张富清,习近平总书记俯下身,双手紧握住老人的手说:“你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楷模”。详情点击:http://t.cn/AijuUTsp

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六月二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5℃

明日:多云,26~36℃

【扶贫宣传】

★扶贫济困靠大家,温暖人心你我他。

【今日看点】

★2019年上半年主体班结业

★县人大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新田启动退役军人环保行

★农产品“触网”跳出农门

★新田成立首个超市党支部

【新田新闻】

★2019年上半年主体班结业

26日,县委党校2019年上半年主体班结业。此次主体班由科级干部培训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组成,9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学习。学习内容包含理论教育、党性修养、能力提升等。通过领导干部和专家授课、组织到外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学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出席结业典礼并为优秀学员、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县人大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近期,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怀化芷江和湘西花垣十八洞村开展以“悟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接受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活动期间,通过看资料、听讲座、与群众交谈,切身感受抗日战争胜利后的喜悦和学习了十八洞村经验做法。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践行入党承诺。

★新田启动退役军人环保行

29日,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脱下军装,服务家乡,退役军人环保行”启动仪式在龙泉镇潭田村举行。通过摆放展板、开展环境保护知识宣传等方式,呼吁更多的人注重环保,树立环保理念。随后,志愿者队伍还在日东河沿线开展了巡河、发放宣传资料,沿途捡拾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人们提高护水意识,形成人人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

★农产品“触网”跳出农门

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电商扶贫+农产品”模式,与农户深度对接,众多优质的农副产品通过“触网”跳出农门,改变了过去农户零售或坐等商家上门收购造成的销售滞后局面。今年上半年,我县完成网络零售额4.25亿元,农产品电商零售额8288万元,贫困村网销当地农特产品的交易额1033万元,培育示范网店47家。

★新田成立首个超市党支部

日前,新田县佰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共新田县佰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委员会,标志着新田县首个超市党支部正式成立。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超市董事长卢宇苇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要闻速览】

◆湘西自治州十八洞村、韶山市银田村、郴州市沙洲瑶族村……湖南11个乡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详情点击:http://t.cn/AijuzLQm

◆长沙市芙蓉区、衡阳市蒸湘区、邵阳市北塔区等9个县区确认为全省新一轮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时间从今年7月至2021年7月。(红网)

◆上半年,湖南14个市州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6.6%,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60个“水十条”国家考核评价断面未出现劣V类水质断面,大通湖退出劣V类水体。(红网)

◆2019年至2021年,湖南将开展职业技能补贴性培训165万人次以上,主要培训对象为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等。(红网)

◆28日,湖南首个5G人工智能示范社区在长沙正式启动建设。检测烟雾浓度超标自动报警、古稀老人24小时不出门系统自动预警……这些智能场景今年内都将成为现实。(红网)

◆28日,2019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深圳开幕,开幕式上,18对、36家企业签订了价值10.65亿元的农产品合作项目协议。(红网)

◆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后,已有数百万吨美国大豆装船运往中国,同时,美方宣布对110项中国输美工业品豁免加征关税,并表示愿意推动美国企业为相关中国企业继续供货。(央视新闻)

◆中国国民党全代会28日正式提名高雄市长韩国瑜代表该党参与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同时,民进党已决定现任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争取连任。(中新社)

【热点关注】

★“烤验”来临 快来领取求生指南

近日,太阳每天勤奋打卡,湖南多个县市最高气温超37℃,最高达39℃。持续的晴热让市民纷纷感慨“变身烤肉”,撒点孜然就可以开动了。食欲不振、昏昏欲睡、头晕恶心……面对此轮“烤验”带来的不适,除了躲在空调房里“续命”,还可以改变生活习惯来有效舒缓。

>>高温小贴士-衣

在穿着上,尽量不要选择深色衣服,深色衣服最容易吸热。夏装应选择吸汗能力强、通气性好、开口部分宽、穿着舒服、便于洗涤的衣服。丝绸是不错的选择,它不易于潮粘皮肤又便于散发体热。贴身衣物最好用纯棉制品。袜子应选择单薄、透气、吸湿、排湿性好的布料,有利于脚汗的挥发。汗湿的衣服应及时换洗。

>>高温小贴士-住

在室内时,早晚可开启门窗通风,让空气流通,中午则将门窗关闭,并拉上窗帘,阻挡阳光。可用湿拖把拖地后开启吊扇,使地面水分蒸发吸热,也可在风扇前放凉水或冰块,即能降低室温又能增加湿度。室内空调的最佳温度为26-28度,晚间睡觉时为27-28度。保证充足睡眠,多用温水洗澡。

>>高温小贴士-行

夏季高温,汽车加油不宜过满,会影响车辆性能,有自燃风险。打火机、碳酸饮料、香水瓶、老花镜等不要放在车上,具有安全隐患。高温上路,特别是高速行驶,车辆容易爆胎,市民出行前应检查轮胎,一旦有皲裂或凹凸不平,要及时更换。不宜戴颜色太深的墨镜开车,颜色深的墨镜会使视觉产生延迟,从而导致驾车者出现速度感失真,引发交通事故。(红网综合)

【健康生活】

★晨起后,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睡觉时人的身体仍在进行食物消化,口腔为细菌提供了温暖潮湿的环境,致使大量细菌残留在口腔中。因此晨起后,一定要先刷牙,保证口腔清洁干净,避免病从口入。刷完牙再及时补充水分。饭后牙齿上粘有食物残渣,马上刷牙会将“酸”推进牙釉质的深处,伤害牙齿。吃完东西后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内不建议刷牙,应等口腔内酸碱度达到平衡后再刷牙。

【幽默笑话】

★哥哥带女友回来,第一次见面,我叫她嫂子,她说还是叫姐姐吧。我马上改口叫姐姐,随后冲着哥哥喊道:姐夫好!

【人生感悟】

★人的一生要过得快乐和幸福,必须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够改变的。这是一种胸怀,更是一种境界。

【智力体操】

★谜语:从认识到了解。(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为一千克纠结。)谜底:斤斤计较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许厅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