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朝阳社区:社区有温度 邻里更加亲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许厅 2019-08-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黄新)我县开展创建国家级文明县城以来,朝阳社区扎实开展各项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文明之花开进千家万户,使社区有温度,邻里更加亲。

家住朝阳社区老纸厂小区的居民蒋美祯一家在今年的8月初不幸发生车祸,一家三口不同程度受伤,其中蒋美祯受伤最为严重。这次车祸使这个刚刚经历疾病和灾难重创的家庭雪上加霜。消息传出后,熟知蒋美祯一家实际情况的小区居民、附近的商户等自发的为蒋美祯一家募捐医疗费用,并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为之捐款,短短一天时间便筹款近万元,使蒋美祯一家得到及时的救治。朝阳社区全体干部职工也爱心接力,捐助爱心善款,为这个苦难的家庭分忧解难。

目前,蒋美祯正在医院积极进行治疗,爱心接力还在继续,邻里之间守望相助,在该小区得到了充分体现,被广为赞颂。

朝阳社区老纸厂小区居民陈建军说:觉得他困难,我们要大扶小帮,对大家、对社区和睦是有蛮大的好处,所以我们能够自发地想到这一点,因为我们这个小区对于这种情况,都蛮热心,心肠好,我们蛮感慨。

老纸厂小区只是朝阳社区“创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朝阳社区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同时,朝阳社区还不断创新载体,以“友邻互助、和谐家园”为理念,开展各类志愿便民服务活动,广泛吸引群众参与,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和谐融洽的社会氛围,有力推动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

朝阳社区网格员陈梅香说:这几年社区在治安环境和居民的素质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平时我们入户走访,居民都会很热情地接待我们,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建设美好和谐的社区,我们会越来越有信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许厅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