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急知识从校园抓起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09-1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9月11日,在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永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走进我县中小学校,开展“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应急安全知识讲座,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在芙蓉学校,医务志愿者就心脏病、溺水、中毒、窒息、踩踏伤或其它意外事件引发的心脏骤停突发急病,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方法。同时,医务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宣讲了医学上“黄金五分钟”的最佳抢救法则,让同学们掌握并利用好黄金五分钟,减少突发病患的猝死。

为加强青少年的安全预防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市红十字会还向芙蓉学校捐赠了1800余册、价值3万多元的《中小学生自护自救安全手册》。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