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田一中主题教育第一课 瞻仰革命烈士故居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19-09-24 11: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徐声军 彭利林)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2日新田一中全体党员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田县大坪塘镇蒋先云故居,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课,瞻仰烈士故居,缅怀革命英烈。

蒋先云先生是我国革命史上一位重要的革命党人,是毛泽东同志在湖南亲自培养发展的第一批党员,是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共产党早期最具影响力的军事将领之一。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与李立三、刘少奇等领导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领导水口山矿工大罢工。1924年考入黄埔军校第一期,在周恩来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党的军队政治工作,被称为“黄埔三杰”之首。他在东征和北伐战争中屡立战功,1927年5月28日在河南临颍英勇牺牲,年仅25岁。2009年,蒋先云成为永州市唯一的“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蒋先云故居,了解了蒋先云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强的革命信念。在蒋先云烈士铜像正前方肃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情,深深鞠躬,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传承共产党人不怕挫折、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弘扬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和勇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