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8月1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08-1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新田手机报

【初心·瞬间 不忘来路】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详情点击:http://m.scsjb.cn/tebkg

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农历七月十九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8℃

明日:多云,28~38℃

【扫黑除恶】

★利剑出鞘保安宁,扫黑除恶护民生。

【今日看点】

★新政:足不出户可开电子发票

★讲座:新田一中进行国防教育

★200亩无花果结出“幸福果”

★农村辅警智擒一名网上逃犯

★新田县职中开启军训新模式

【新田新闻】

★新政:足不出户可开电子发票

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获悉,湖南税务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平台上线了,用户足不出户就能申请代开增值税普通电子发票。据了解,湖南税务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平台将实现全天候24小时受理,纳税人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代开申请和开具,既方便快捷,又安全可靠。

★讲座:新田一中进行国防教育

17日,为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新田一中邀请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为2019级高一新生进行国防教育讲座。王四海从精忠报国,热血青年要担当;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牢记初心,砥砺前行等四个层次为同学们播种强我国防的种子。整场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200亩无花果结出“幸福果”

日前,金陵镇大元冲村的200多亩无花果陆续成熟,鲜嫩香甜的果子让前来采摘的市民爱不释手。2017年8月,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大元冲村成立了“新田县韵绿种养专业合作社”,自筹资金210万元,在村里种植了200亩的无花果。今年,果园开始进入盛果期,合作社投资建起了无花果加工厂房,不仅解决了无花果的加工问题,还带动了不少村民就业。

★新田职中开启军训新模式

18日,县职业中专在该校运动场举行2019级新生军事训练启动仪式。学生将接受七天的体能体格训练和心理训练。本次参加军训人员共1100名新生,分为16个连队,聘请了17名教官进行训练指导,训练科目为五大传统项目的训练:军人队列动作、停止间转法、蹲下与起立、敬礼与礼毕、三大步法。同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农村辅警智擒一名网上逃犯

近日,石羊镇农村辅警小廖在村里走访时发现网上在逃人员曹某,凭着冷静机智,与之周旋,暗中发信息报告辖区派出所领导请求增援,最后成功将逃犯曹某抓获归案。经核查:曹某因涉嫌盗窃罪,于2019年6月18日,被郴州市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据曹某供述,自己曾多次在郴州市实施盗窃,被郴州市警方抓获后,在取保候审期间潜逃。目前,曹某已经由新田县警方移交给郴州市警方。

【要闻速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全国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湖南共有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3所高校成功入选。(红网)

◆我国首部讲述湘绣题材的电影《国礼》,将于9月28日在全国院线上映。(红网)

◆民航局日前下发通知,拟在长沙黄花机场等29家机场开展国内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试点。未来旅客乘坐国内航班中转将不必再取行李,可“无缝转机”。(红网)

◆近日,住建部等联合印发通知,以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动各地如期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任务。(新华网)

◆报告显示,近七成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存在未成年人不正常接触网络不良信息的问题,大量网络载体、电子游戏中的色情、暴力、赌博等不良内容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中新网)

◆普华永道公司发布2019年全球市值百强企业排名,中国公司总市值依然位居第二。阿里巴巴和腾讯分别以4720亿美元和4380亿美元的市值排名第七、八位。(中新网)

【热点关注】

★“最美支教奶奶”: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她是“2016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是“最美宁波人”,是湖南省“最美湘女”,曾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2018年度全国十大女性新闻人物”,入围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人物候选人。她就是周秀芳,一位被人称作“支教奶奶”的退休教师。

从捐建第一所希望小学开始,四年多来,她将宁波、杭州、上海等地数万市民的爱心源源不断地“搬”到湖南溆浦山区,捐建希望小学29所,结对帮扶近400名贫困生,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近3500万元,并形成了一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支教团队。

到贫困地区支教,周秀芳走的是“扶贫先扶智”的路。从单纯的支教转向以爱心支教为支点,在劳动力转移、产业扶贫等领域对贫困地区进行帮扶,周秀芳又走上了一条“产业扶贫”之路。通过爱心支教和产业帮扶,架起了浙湘两省的友谊桥梁,打开了东西扶贫协作窗口。

从支教助学,到捐建学校,再到精准扶贫……周秀芳所做的,正是这个时代亟需的,也正是这个时代最值得尊敬的。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当所有人都告别贫困,当所有的孩子都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时,“最美支教奶奶”一定会像这梅花一样露出她灿烂的微笑。(红网)

【健康生活】

★适量跑步不会伤膝盖

跑步久了膝盖“吱吱”响,要不要放弃跑步?专家表示,适量跑步不仅不会伤害膝盖,而且对膝关节保养大有益处。不过,应该在制定运动计划前,先去医院做身体评估,帮助自己判断适合哪种运动类型,以及运动量应当保持在什么范围,制定科学的计划。

【幽默笑话】

★我妈:你信星座不?我:不信啊!我妈:你看看你这个星座我觉得还挺准的。我:我啥座?我妈:好吃懒座。

【人生感悟】

★人人都有弱点,不能成大事的人总是固守着自己的弱点,一生很难有转变。而一个能成大事的人总会寻找自己的弱点,从自己的弱点上开刀。冲破弱点,一个连自己的缺陷都不能纠正的人,只能当失败者。

【智力体操】

★谜语:爱心与奉献。(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百里挑一两倾心。)谜底:皆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