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8月2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08-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新田手机报

【我们,是生命的守护者】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指出,他们的事业是“最高尚、最神圣的”。这份事业中寄托着14亿百姓对民康国富、民健国强的强烈向往,这份事业关系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健康基础。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让《我们,是生命的守护者》这一部重磅微视频带你走进医者们的真实生活。详情点击:http://m.scsjb.cn/tebkO

2019年8月20日 星期二

农历七月二十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5~37℃

明日:多云,26~37℃

【扶贫宣传】

★财富靠积累,脱贫靠决心。

【今日看点】

★新田68万助学金发大学新生

★我县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上海医疗专家来新培训义诊

★爱心组织捐4万助寒门学子

★新任校长竞聘上岗集中考试

【新田新闻】

★新田68万助学金发大学新生

19日,新田县2019年“爱心·成就梦想”大学新生助学奖励大会在县一中会议室举行。会上,18名考上985大学新生获得奖励,133名贫困大学新生得到扶助,共发放助学奖励金68.1万元。活动现场共募集教育基金108万元。易先平、王名扬、李祥佐、李东山等相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我县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19日,我县召开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了80名优秀医师和医务工作者。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在会上要求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新波等领导参加会议。

★上海医疗专家来新培训义诊

18日,由中国光大集团组织的上海医疗专家团队来我县开展医疗扶贫培训及义诊活动。医疗专家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涉及心内科、肿瘤科及神经内科等领域。专家们到县人民医院和门楼下瑶族乡,通过网络远程和现场义诊方式,为群众问诊治疗。同时还就县级医院临床医学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县委常委李东山参加活动。

★爱心组织捐4万助寒门学子

18日,新田县秀峰文化研究会助学理事会“爱心助学,圆梦未来”2019秋季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华逸君城酒店五楼会议室举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帮助高考考入二本及以上学校、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学子圆梦大学。此次爱心助学活动总共发放了40000元助学金,惠及20名高考上线考生。

★新任校长竞聘上岗集中考试

近日,33名通过报名和审核的竞聘者集中在县教育局进行2019年下期新任校长竞聘上岗笔试。本次竞聘分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以及聘用等七个程序。拟从现任新田县乡镇中小学副校长(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且任现职2年及以上的,或现任县直学校及思源实验学校中层正职及以上职务累计3年及以上的,或现任县教育局副股级干部中产生若干名乡镇中小学校长。

【要闻速览】

◆2019年省级支持非贫困县市区脱贫攻坚财政扶贫资金计划,共3.908亿。资金已由省财政厅下达,资金项目审批权下放到县。来看看你的家乡有多少http://m.scsjb.cn/tebkP

◆湖南确定2019年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准值为4764元,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此外,国家社保公共服务平台试运行,可测算养老金。(红网、中新网)

◆湖南建成“青年之家”1109家,2020年实现在全省各机关、企业、高校和乡镇(街道)的全覆盖,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红网)

◆湖南近年着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和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子女“控辍保学”,三年劝返复学万名“读书人”。(红网)

◆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还可线下送货上门。(红网)

◆交通运输部计划到今年底前建成100个“司机之家”,解决广大货车司机只能“以车为家”的现实问题。(央视网)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1日至22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3日进行。(教育部)

【热点关注】

★我国结婚率创近10年新低

据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结婚率仅为7.2‰,这个数字创下了近10年来新低。经济越发达地区的结婚率越低,2018年全国结婚率最低的上海只有4.4‰,浙江5.9‰为倒数第二,广东、北京、天津等地的结婚率也偏低。早婚早育、多子多福、传宗接代的传统婚育观念已经成为历史,个人主义的婚育观正在取代旧有的家族主义婚育观。

>>不结婚是因为“穷”?

许多年轻人表示,不结婚是因为“穷”。一方面,结婚需要越来越高的物质条件比如房子、车子,一个“穷”字,不只是它表面所蕴含的意义,更包含了年轻人对当代社会的结婚花费巨大的吐槽。另一方面,许多“单身贵族”更害怕“婚后复贫”“失去自由”,不少女性表示,自己独立了,没有必要依附于婚姻和男性而生存。

>>婚姻与事业能否兼得?

除了婚姻中的琐事,年轻人还担心婚姻与自身价值实现之间的矛盾。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李建新表示,当今社会,许多年轻人若选择婚育意味着要放弃可能的求学深造或职业升迁机会。对事业是不是会产生大的影响,成为了不少人考虑婚姻问题的重要方面。有的人不愿意很早踏入婚姻的殿堂,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先立业,再成家。

>>生育率进一步受影响

结婚率和生育率息息相关。李建新表示,伴随着人们婚育观念的转变,婚龄推迟,与之相伴随的就是出生人口数的不断减少,这使得我国进入少子老龄化的动态过程,“这是一个人口危机的过程”。所以,从整个社会的视角来看,结婚不仅仅是个人的事,还和社会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方面社会应当尊重多元化、个性化的个人选择,但另一方面,家庭、社会和国家也应当加以引导,为年轻人创造更好的婚育条件。(人民日报海外版)

【健康生活】

★如何预防“游泳池眼病”

1.选择到卫生条件好、消毒措施完备的游泳场所游泳。2.重视眼睛的保健。游泳时,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建议佩戴密闭性好的护目镜;游泳结束后、彻底冲洗前,不要随便揉眼睛。3.游泳结束后,用流动的自来水认真冲洗全身,包括眼镜和护目镜。4.游泳期间,切忌使用他人的浴巾、浴帽和游泳镜等,避免交叉感染。

【幽默笑话】

★美团把我账号给封了,因为我每天吃五六顿,它怀疑我刷单。

【人生感悟】

★别心急,给幸运多一点酝酿时间。这世上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当你迷茫时,不妨先一步一步慢慢地向前走,或许走着走着,幸运便会与你不期而遇。

【智力体操】

★谜语:生意宝典。(打二字古书,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爱心与奉献。)谜底:写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