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8月2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08-2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考察嘉峪关关城】

习近平总书记20日上午来到嘉峪关关城,登上城楼察看关城整体面貌,听取河西走廊长城、关隘历史文化情况介绍。详情点击:http://m.scsjb.cn/tebld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农历七月廿一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8℃

明日:多云,27~38℃

【环保宣传】

★一草一木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

【今日看点】

★省农业农村厅来新调研大豆产业

★工业集中区用工服务调度会召开

★市人大来新田督办议案办理情况

★电商企业盘活土地资源促农增收

★新田创响一批“土字号”特色品牌

【新田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来新调研大豆产业

20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严德荣组织龙牌食品股份公司、国垦投资公司等企业来我县调研新田大豆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我县相关部门汇报了新田大豆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新田大豆的资源优势、扶持政策等。五月豆香、豆家旺、皇许粮等企业代表围绕我县大豆产业发展的优势、短板和发展前景等分别作了发言。县委副书记易先平等参加座谈会。

★工业集中区用工服务调度会召开

20日,我县召开2019年贫困劳动力信息采集核实暨工业集中区用工服务工作调度会,提出相关工作推进要求。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高效推动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数据采集完整、真实、准确;要坚持政府搭台、企业为主、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机制,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等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市人大来新田督办议案办理情况

19日至20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益志率督办组深入我县乐塘村、欧家村、梅湾村、潭田村、黄沙溪村和周家村,督办《关于依法规范农村建房,着力助推乡村振兴的议案》办理落实情况。督办组指出,新田县在农村建房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规范村民建房整治工作开展扎实。希望在集中居住安置区建房规划、环境治理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上有更好的措施。

★电商企业盘活土地资源促农增收

今年3月,中国消费扶贫直通车与新田县电商企业优粮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200万斤“大观堡云雾薯”收购合同,使新田优质农产品驶入电商“快车道”。近年来,优粮果公司主动承担社会扶贫责任,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优势,做活农村闲置土地文章,让贫困群众增收盈利。目前,该公司在全县共发展种植红薯近千余亩,覆盖6个乡镇12个贫困村,直接带动1200多农户增收。

★新田创响一批“土字号”特色品牌

近年来,我县充分利用富硒土地特色资源优势,坚持因地制宜选择产业,通过健全绿色质量标准体系,大力推进绿色生产、质量管控,引导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建设标准化生产基地,推进标准化生产。先后建成了一批大豆生产基地、蔬菜基地、特色水果基地,通过标准化生产管理,创响了一批具有“土字号”特色的产品品牌,其中,新田大豆、三味辣椒成为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要闻速览】

◆湖南电网用电负荷、电量双创历史新高。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26日起高温有所缓解。(红网)

◆在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上,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获组织工作奖,我省图书《乡村国是》获特别奖,电影《十八洞村》、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那座城这家人》获优秀作品奖。(红网)

◆湖南信息进村入户工程进展顺利,力争今年底益农信息社覆盖所辖区域内80%的行政村,2020年全省信息进村入户服务构架全部完成并形成网络。(红网)

◆我省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比重逐年上升,女研究生女大学生占比超5成,女性参政议政也稳中有进。(红网)

◆教育部等五部门发文治理校闹:在学校拉横幅、摆花圈或被罚。杜绝不顾法律原则的“花钱买平安”。责任认定前,学校不得赔钱息事。(人民网)

◆民政部表示,目前的“电子结婚证”只是附着纪念意义的电子记录,并不具备相应的法律效力,不能代替实体结婚证。民政部正在推动婚姻电子证照的实现。(新华网)

◆美国商务部19日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再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新华社)

【热点关注】

★湖南对科研人员、大学生、农民工抛出创业礼包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日前发布,对科研人员、大学生、农民工等的创新创业提出了政策优待。

>>科研人员可兼职兼薪或离岗创业

意见明确,加大科研人员科技创业激励力度,支持高校、院所科研人员依规兼职兼薪或离岗创业,完善各类人才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之间流动时的社保关系转移接续政策。

>>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对获得认定的国家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示范)县给予资金补助。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人员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农村自主创业的农民可纳入支持范围。

>>鼓励创业项目纳入学分管理

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推广网络创业培训和创业模拟实训项目,鼓励有条件的高校将其纳入学分管理。完善高校和技工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课程体系并纳入必修课。允许大学生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用创新创业成果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创业缺资金怎么办?

支持省新兴产业投资基金设立侧重投资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领域项目的子基金。鼓励省、市、产业园区引导基金联动。鼓励发展天使投资基金,支持成立天使投资人联盟,引导各类资本积极投资初创期科技创新型企业。(红网)

【健康生活】

★颈椎病或将成职业病?没那么简单

最近,颈椎病等有望入选“职业病”的消息热传。调查发现,职业病扩容涉及面广,与工伤认定、工伤保险支付等密切相关。同时由于较难认定颈椎病等疾病是因工作直接所致,因此将其纳入职业病目录,在操作层面仍有不少障碍。专家表示,对于颈椎病、肩周炎等疾病,预防重于治疗,劳动者要注意劳逸结合,用人单位也应合理安排工间休息,改善劳动条件,强化职工体检等。

【幽默笑话】

★再也不穿红色的T恤去超市买菜了,一会儿喊我剁鱼头,一会让我称重。

【人生感悟】

★浪费时间去羡慕别人的生活,不如用行动去创造自己的生活!

【智力体操】

★谜语:双方包容。(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生意宝典。)谜底:易经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