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8月2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08-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2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深入甘肃省古浪县农村林场考察调研】

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在甘肃考察。上午,习近平来到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了解易地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及脱贫致富情况。随后,他乘车前往八步沙林场,实地察看当地治沙造林、生态保护等情况。详情点击:http://m.scsjb.cn/tebm0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农历七月廿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5~37℃

明日:多云,25~37℃

【扶贫宣传】

★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

【今日看点】

★光大银行投放首笔无资产抵押贷款

★人武部召开基干民兵比武动员大会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成立

★县公安局学习英模活动向家庭延伸

★新田县举办家政扶贫技能培训班

【新田新闻】

★光大银行投放首笔无资产抵押贷款

20日,光大银行新田支行向湖南林丰木业有限公司,投放首笔出口企业无资产抵押担保融资贷款500万元。出口企业无资产抵押担保融资贷款,是在省财政厅、省商务厅支持下,专为出口白名单企业设计的政策性贷款产品,是目前对出口型小微企业的重要金融支持。光大银行新田支行今年将通过光大产业扶贫风险补偿资金贷款等模式,为新田园区近10家企业共发放贷款超2000万元,促进新田企业稳健发展。

★人武部召开基干民兵比武动员大会

21日,县人武部召开基干民兵比武动员大会,为参加2019年永州军分区基干民兵大比武作准备。本次比武活动,我县将组织35名优秀基干民兵参加。王四海要求参训民兵,要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要科学组训,向实战聚焦,团结协作,以优良的训练素质,争取在比武中取得最优异的成绩,为新田人民争光。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成立

22日,中共新田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正式成立,是我县加强非公党组织建设、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县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成果,标志着我县非公党建工作迈入了一个新的征程和起点。

★县公安局学习英模活动向家庭延伸

近日,县公安局党委组织200名民警家属、子女前往永州市图书馆参观《共和国不会忘记·永恒的瞬间——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作品暨辉煌70年——永州公安事业发展图片展》,将“学习英模”活动向家庭延伸,让民警家属、子女一起接受教育与洗礼,以榜样力量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做好民警的坚强后盾。

★新田县举办家政扶贫技能培训班

20日,新田县“户帮户亲帮亲”家政扶贫技能培训班结束,50名农村户籍、城镇下岗女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加了培训。该培训班为期5天,内容涉及备孕、孕期保健与护理、产妇护理、母乳喂养的方法及实操、小儿推拿等家政综合技能。培训结业后,培训公司将推荐学员到母婴店、月子中心、幼儿园等就业,让贫困妇女通过一技之长实现脱贫。

【要闻速览】

◆我省15所芙蓉学校将在9月1日迎来新生入读。到2021年,我省将在71个县(市、区)建成100所芙蓉学校,10万名贫困地区的孩子将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红网)

◆21日,今年长达40天的三伏天宣告收官,不过高温不退场。预计25日前湖南最高气温普遍在36-38℃,局地可达39℃。(红网)

◆8月19日20时55分,湖南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3017万千瓦;电量同样创历史新高,达6.25亿千瓦时。目前,湖南电网运行稳定,若负荷继续攀升将可能采取有序用电措施。(红网)

◆教育部近日发布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全国共有3570所,其中湖南有80所幼儿园上榜。详情点击:http://m.scsjb.cn/teblZ

◆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共打掉涉黑组织2104个、涉恶集团7274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3335件、处理33270人。近日,我省又通报3起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例:http://m.scsjb.cn/teblY

◆2020年起,中国市场上的保健用品必须在其包装注明“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治疗疾病”的内容,保健品市场或将告别浮夸宣传。(中新社)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20日发布消息称,该组织当天成功将“月船2号”月球探测器送入月球轨道。(中新社)

【热点关注】

★湖南上半年经济“靓”在何处?

随着各地上半年经济成绩单的陆续出炉,截至8月17日,31个省份均交出了上半年的“期中成绩单”。湖南上半年的经济发展呈现出稳、进、新三大主要特点。在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湖南经济增长的动力何来,有待我们深入观察与分析。

>>总量跑进全国前八背后的转型升级

今年上半年,湖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7784.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2%,在全国排位从第九位跃升到第八位。在防风险的大背景下,这样的进位是高质量的进位,是湖南经济结构快速迭代、优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标志。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55.1%,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深刻印证了湖南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提质,为湖南经济行稳致远提供了重要保障。

>>“高大上”的产业让湖南加速崛起

上半年,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1至5月,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等收入均增长20%以上。新能源汽车、光纤、工业机器人和锂离子电池等新产品产量增长速度惊人。毋庸置疑,这是湖南深入推动“创新引领”战略的一个回音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高速度,为湖南经济加速度提供了强劲驱动力。

>>“消费”正成拉动湖南经济的新引擎

上半年,湖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949元,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在人均消费支出比例中,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速成为了前三位,相关服务价格继续保持上涨态势。居民消费在经济发展中所做贡献越来越大,成为了经济增长中的新亮点。在保持稳中有进的势头下,以创新驱动、以消费拉动,以内核带动外核,正在成为湖南经济发展的良性路径。(红网)

【健康生活】

★空腹吃这些食物等于慢性自杀?

1.空腹吃西红柿,其中所含的大量果胶物质会导致胃扩张和胃痛?真相:西红柿只含有极少量果胶。2.空腹喝酸奶会增加胃酸的浓度,影响食欲和人的消化功能?真相:胃酸的酸度远高于酸奶,这个说法并不成立。3.空腹喝茶会摄入一定量的咖啡因,导致肠胃不适?真相:如果是浓茶的话,经常空腹饮用的确容易刺激胃肠消化系统。但茶浓度不高,少量空腹饮用问题不大。

【幽默笑话】

★今天上生物课的时候,老师问我们细胞分裂后的个数加不加倍?第一个同学说不加倍,第二个同学也说不加倍,轮到第三个同学的时候他迷迷糊糊地站起来说:抢地主!

【人生感悟】

★人生在世,需要向前看,更需要常回头看看。过去的莞尔一笑,该放下的放下,该铭记的铭记;未来的坦然面对,让来的来,让去的去。

【智力体操】

★谜语:日日雨不断。(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双方包容。)谜底:回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