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9月1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09-1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7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wE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十九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3~29℃

明日:多云,21~30℃

【环保宣传】

★企业求发展,环保须先行

【今日看点】

★秦山成调度枧头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工作

★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培训和办公室会召开

★妇女创业就业培训乡村大课堂在新开班

★县纪委监委中秋督察确保假期廉洁

★龙泉镇:厕所革命工作获群众好评

【新田新闻】

★秦山成调度枧头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工作

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主持召开枧头战区脱贫攻坚摘帽问题清零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会议学习了近期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各类扶贫工作文件和通报。并与挂镇驻村干部、后盾单位负责人一同探讨“交叉检查”方案和举措,对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改”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如期高效清零。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汤小兵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培训和办公室会召开

16日,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业务培训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指导组关于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和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规范指导流程和工作方法,确保全县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志华参加会议。

★妇女创业就业培训乡村大课堂在新开班

16日,湖南恩庆妇女创业就业培训乡村大课堂在我县开班。内容包括《家政服务员职业道德与礼仪》、《家政服务知识与技能》、《婴幼儿护理知识与技能》等课程。旨在通过短期的培训让学员顺利掌握月嫂护理基础知识、技能,为从事月嫂服务、顺利上岗打下良好基础。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60名妇女参加培训。

★县纪委监委中秋督察确保假期廉洁

13日至15日,县纪委监委组织3个督查组,在中秋期间以明查暗访的形式,深入12个乡镇及部分重点部门进行正风肃纪突击检查,严防“四风”问题,确保假期廉洁。本次督查活动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紧盯违规收礼金礼品、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公款旅游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内容涵盖工作人员值班到岗、公车使用等情况。

★龙泉镇:厕所革命工作获群众好评

为顺利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进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龙泉镇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仔细摸底排查,加大力度宣传改厕政策,取得良好的效果。据统计,全镇共有改厕任务800座,目前已完成300余座,其中黄沙溪村在全镇范围内率先完成改厕工作,完成改厕74座,改造后的厕所使用方便、干净卫生,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要闻速览】

◆中秋小长假,湖南高速警察“随手拍”平台共接收群众举报交通违法信息4000多起。在省管高速公路发生的违法占道、违停、实线变道等“随手拍”举报信息经查实采用,奖励30元/起。群众可通过微信、微博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参与。(红网)

◆湖南将从10月1日起,取消首次进口预包装食品标签备案的要求。这将便利相关进口企业,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预包装食品是指预先定量包装或者制作在包装材料和容器中的食品。(新华社)

◆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8-2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将集中展示全球轨道交通、隧道桥梁、工程施工、智慧城市交通发展成果和技术等,预计展会规模54000平方米,参展企业800多家。(红网)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9月15日正式上线。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刷脸”完成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也可以测算自己将来能领多少养老金。(中新网)

◆近日,“方便面市场回暖”话题引发网友热议。上半年,中国方便面市场销售额同比增加7.5%,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4%,预计今年销量有望维持在400亿份以上。一年来,部分方便面价格上涨25%,普遍达到5元以上。(新华网)

◆在日前公布的2020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中,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位居第23名和第24名,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两所大学。(澎湃新闻)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5日说,韩国最快将在16日开始的一周内正式撤销日本受信任贸易伙伴地位,即把日本从获得贸易便利国家的“白色清单”中除名。不过,韩国对与日本在“最后时刻”启动谈判持开放态度。(新华社)

【热点关注】

★堪比春运中秋“热”湖南假期接待游客超2000万人次

15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全省中秋假日旅游报告。报告显示,中秋小长假期间,湖南共接待游客2092.8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7.84亿元。中秋假日呈现出新的旅游趋势:90后成为文化旅游头号粉丝,长沙夜间消费需求明显,增速超过北上广深……

>>长沙夜间消费增速超北上广深

节日期间,文物古迹、博物馆、古镇成为中秋小长假旅游者最青睐的文化旅游产品。其中,古镇类旅游产品预订量增幅最高达86%。文化旅游类相关产品线上预订量同比去年激增超2倍,消费者中,90后占比过半,可谓文化旅游的“头号粉丝”。家人、朋友结伴打卡新一线城市需求明显,高铁短途旅游持续增长。其中,长沙在全国新晋文化游热门城市排行中居第四,夜间消费订单量增速位居第四,超过北上广深。

>>乡村旅游点成首选度假地

中秋假期时间较短,大部分游客选择城市周边短途旅游,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休闲游、走亲访友游持续火爆。各地乡村旅游备受市民追捧,天心、岳麓、望城、长沙县、宁乡等城市周边各大乡村旅游点成为周边居民的首选休闲旅游和度假之地。

>>各地旅游活动火爆开展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湖南多地均迎来“堪比春运”的中秋“热”。长沙铜官窑古镇提灯夜游、猜灯谜等活动吸引了近3万人“打卡”。汨罗推出烧宝塔活动,近5万市民、游客涌至江边踏着古乐跳起围塔舞。崀山“中华一家亲-两岸潇湘聚”、南岳区朱陵宫拜月、黄岩生态旅游度假区格桑花海赏月等活动引得游客纷至沓来。(红网综合)

【健康生活】

★常跷二郎腿危害多

跷二郎腿是很多人都有的习惯。从某种角度讲,能使人们坐着的时候更加稳当,同时让肌群得到短暂的放松。但前提是维持时间不宜超过10分钟,否则将带来危害。1.导致腿部静脉曲张或血栓栓塞,影响腿部美观和健康。2.导致脊椎变形,引起背部疼痛。3.出现骨骼病变或肌肉劳损。4.两腿交叠会妨碍女性私处的散热和透气,导致妇科疾病。

>>如何改掉坏习惯

1.坐下时,在双膝之间放一支笔并夹紧,保持这个姿势越长时间越好,每天进行3次,坚持一个月见效。2.走路时,抬头、挺胸、收腹,将重心放在腿的内侧,脚尖微微向外,注意均匀跨步,可纠正腿型。3.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脚脚尖并拢,双手放在身体两侧以保持身体平衡;深呼吸,抬起双腿与地面垂直,保持均匀的呼吸,坚持15秒;将腿垂下至与地面呈45°,保持均匀的呼吸,坚持15秒;回到90°位置,坚持15秒,之后改为45°,如此重复5次。

【幽默笑话】

★公共汽车上,一哥们拿手机在玩切水果,切啊,切啊。突然他把游戏暂停,手上可能因为有汗在衣服上蹭来蹭去的。我就问:“哥们,你干吗呢?”他抬起头举着手幽幽地对我说:“磨刀。”

【人生感悟】

★受得了多大的委屈,做得了多大的事;受得了多大诋毁,就能承得住多大赞美;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智力体操】

★谜语:华夏永无忧。(打三字节日,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桃李满天下。)谜底:遍地开花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