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9月25日红网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09-2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红网手机报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Aj

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廿七

【新田气象】

今日:晴,17~32℃

明日:晴,17~31℃

【环保宣传】

★建设美好家园,从环境卫生做起

【今日看点】

★县政府党组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王佑生到新圩镇检查安全生产

★法院公开审理寻衅滋事涉恶案

★流动医院送健康服务到家门口

★石羊供电所开展线路通道清理

【新田新闻】

★县政府党组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3日,县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烈士纪念碑前,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与全体党员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神情严肃,依次进行了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英烈事迹纪念馆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事迹,感悟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在家的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活动。

★王佑生到新圩镇检查安全生产

23日,县政协主席王佑生带领县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新圩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王佑生一行详细查看了该镇加油站、幼儿园的安全设施是否完好、安全制度是否健全等。检查中,针对发现的问题,王佑生要求企业负责人在限期内必须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法院公开审理寻衅滋事涉恶案

24日,县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郑某桂等8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一案。据检察机关指控:自2017年以来,被告人郑某桂因落选新隆镇侯桥村党支部书记一职产生不满,在该村纠集被告人郑石某、郑日某、郑枝某等人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强拿硬要,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并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他人退出工程项目投标,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庭审中,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指控辩护、最后陈述等环节,案件事实基本查明,法院将择日宣判。

★“流动医院”送健康服务到家门口

24日,金盆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到徐家村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服务活动。检查中,医务人员对老人们进行了肝肾功能、血糖等项目的健康体检,建立了健康档案,并进行了健康宣传和健康指导。针对少数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的老年人,该院医护人员采取主动上门方式,对其进行健康体检服务,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扬。当天共为114名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体检服务。

★石羊供电所开展线路通道清理

自9月中旬开始,石羊供电所对供电服务辖区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为做好清理工作,石羊供电所超前谋划,制定多项措施,并加强与周边镇政府联系,提前做好协调工作,争取沿线群众理解和支持,避免因清障造成矛盾纠纷。在实施过程中,组织人员全力投入辖区内线路通道清障工作,对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各种绿化树木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隐患,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电力线路运行可靠性。

【要闻速览】

◆我省启动退耕还林20年来,累计退耕还林2159.67万亩,累计到位国家投资逾277亿元。全省森林覆盖率提高了6.1个百分点。荒山秃岭、水土流失现象得到明显改观。退耕还林工程建设区内,水土流失量普遍下降50%以上。(红网)

◆湖南省慈善总会等19家慈善组织将陆续签约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该网站设置了扶贫对接、扶贫电商等功能板块,通过搭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社会资源与贫困地区、贫困对象的有效对接平台,从而实现供给资源和帮扶需求精准对接。平台已覆盖31个省区市。(红网)

◆为整治网贷老赖,我国P2P网贷领域将全面接入征信体系,对于P2P网贷领域失信人,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机构等将提高贷款利率和财产保险费率,或限制向其提供贷款、保险等服务。(人民网)

◆《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强调加快推进癌症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提出2022年胃癌、宫颈癌等高发重点癌早诊率达55%以上。(人民网)

◆九寨沟景区将于27日正式局部开园。目前,景区85%的区域已基本具备开放条件,开放的景点中包括诺日朗瀑布、新景点双龙海瀑布。(央视网)

【热点关注】

★国庆长假怎么玩,手机报帮你安排“文旅大餐”

9月23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国庆假期全省文旅惠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国庆长假期间,为群众推出实实在在的“文旅大餐”。

>>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对外开放

国庆前后,全省公共图书馆、群众艺术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均免费对外开放,并将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富有影响的文化惠民活动,预计超500场次。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共有265个陈列展览向公众开放。其中,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举办京剧脸谱面具亲子手工活动。

>>文艺活动天天有、数量多

国庆期间,省歌舞剧院、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将推出演唱会、木偶剧等。衡阳祁剧、张家界阳戏、邵阳花鼓戏、涟源湘剧、桃源汉剧、安仁花鼓戏等地方戏曲均有惠民演出。10月1-7日,湘潭市齐白石纪念馆、岳阳市美术馆、衡阳市美术馆、永州市美术馆、娄底市娄星区文化馆等都将举行书法美术摄影展。

>>各旅游景区推特色优惠活动

长沙橘子洲景区10月1日晚8:30将举行焰火晚会;宁乡推出“十月生日免费游宁乡”活动,10月生日的游客可提前报名,于10月期间免费游炭河古城、灰汤温泉等多个景区;岳阳楼推出背《岳阳楼记》免门票活动;张家界、凤凰、南岳、东江湖、桃花源等热门景区均推出相关特色优惠活动。

>>扫码听“金牌解说”介绍景区

湖南还推出了“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共享智慧文旅语音解说云平台,游客在岳麓山、橘子洲、彭德怀纪念馆、林伯渠故居等景区扫描微信二维码,进入“金牌解说”小程序,可收听五好讲解员、老红军、老专家对红色历史文化的共享讲解。(红网)

【健康生活】

★“饥饿疗法”治腹泻不可取

秋季是各类腹泻高发季。民间传言,腹泻后使用“饥饿疗法”,少吃甚至不吃东西就能好?专家提醒:发生腹泻一定要继续进食,长期不吃不喝不仅会引起胃肠不适,还会导致人体脱水,对肾脏造成损害。腹泻后应继续正常饮食,且要适当补液,饮食原则上要易消化,如鸡蛋羹、麦片粥、米粥、面条等,忌食生冷、油腻食物。

【幽默笑话】

★生活中不可滥用修辞,特别是反问。刚去理发的时候,洗头的水有点烫,我就随口一句“你这水还能再热一点吗?!”然后就差点被烫成一盘猪头肉了……

【人生感悟】

★人生如画,让人仔细欣赏;我们一路走来,路一直在延伸,风景在变幻,人生没有不变的永恒。走远了再回头看,很多事已经模糊,很多人已经淡忘,只有很少的人牵连着我们的幸福与快乐,这才是我们真正要珍惜的地方。

【智力体操】

★谜语:一口吃掉牛尾巴。(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龙凤胎。)谜底:好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