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森林防火警示】十字花塘村一村民擅自在山上烧土灰被拘留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19-10-08 16: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眼下正是森林防火期,这个期间在山上或田地里烧灰积肥极易引发火灾。近日,枧头镇十字花塘村的村民唐某就因无视禁火令擅自在山上烧土灰,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10月5日下午5点左右,县森林公安局执法人员在枧头十字花塘村巡查时,发现该村“对面岭”山场山腰位置有人擅自野外用火。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经查,是唐某在山上擅自烧土灰。因违反政府禁令,县森林公安局决定对唐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森林公安干警现场向唐某宣读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我自己以为烧土灰不会起火,他们说怕引起火灾。这样的事情,大家以后就不要做了。我自己也挺后悔。”唐某后悔地告诫村民。

日前,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已经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县森林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禁止一切在森林、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使用明火,包括禁止炼矿、烧炭、烧灰积肥、烧田埂地坝等行为。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