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10月10日红网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19-10-1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红网手机报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习近平指出,不久前,中所两国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这是顺应时代潮流、造福两国人民的好事。索加瓦雷总理表示,所方承认一个中国原则,“通过实现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邦交正常化,所罗门群岛站在了历史的正确一方”。更多详情:http://m.scsjb.cn/tebFK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农历九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2~33℃

明日:多云,20~32℃

【环保宣传】

★保护一片绿地,撑起一片蓝天

【今日看点】

★110KV变电站项目指挥部挂牌

★我县举办湘桂两省五县书画展

★一非法改装流动加油车被查获

★新田县举办农机操作手培训班

★骥村镇组织开展市场整治行动

【新田新闻】

★110千伏石羊变电站项目指挥部挂牌

8日,110千伏石羊变电站项目指挥部在县供电公司挂牌成立,负责110千伏石羊变电站项目综合协调、联络服务、资金日常管理等工作。据了解,项目指挥部主要负责项目的立项工作,项目用地选址,项目用电、线路通道的设计和规划,矛盾和纠纷协调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将惠及石羊及周边乡镇,有力推动我县南片农业产业建设和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我县举办湘桂两省五县书画展

9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湘桂五县(区)书画联展在县文体中心举行。此次书画联展,结合当前我县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来自永州新田、江永,广西灵川、恭城和桂林市临桂区书法、美术家协会精心挑选的120余幅书画作品进行了展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出席活动并致辞。

★一辆非法改装“流动加油车”被查获

9日晚,接群众举报,一台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正停放在秀峰社区石马路段,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立即组织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取证,该车驾驶人将车停在路边后,逃离现场。执法人员随即打开车门,发现车厢内油箱、简易加油机等设备一应俱全,疑似该车辆是用于非法流动加油的。目前,该车已被拖走存放在中石化油灌区,相关部门将对车辆和驾驶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田县举办农机操作手培训班

8日,由县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实施的2019年新田县农机培训班开班。培训活动共分9期进行,主要针对全县农机现状,开设农机维修保养、实际操作培训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等课程。参加培训人员共70余人次。通过培训将有效的提高农机操作员的操作水平,增强农机操作员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同时,让农机操作员认识到安全生产大于一切,切实做到时时刻刻注意并确保安全生产。

★骥村镇组织开展市场整治行动

为方便老百姓安全出行,并有效解决农贸市场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环境卫生等问题,近期,骥村镇刮起一场市场整治之风。骥村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派出所在内的50余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厉整治集镇范围内商铺、摊位(点)乱摆乱卖,跨门槛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以及违规摊点,对“脏、乱、差”现象进行清理。并通过劝导,教育引导等多措并举,进行不间断巡查整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要闻速览】

◆湖南要求年底前,各市州、县市区流程精简优化到位,城镇房地存量现势数据全面更新汇交,“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加快实施,力争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红网)

◆湖南《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的通知》明确了我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奖金标准,如记大功6000元等。该标准自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红网)

◆长株潭城际铁路对现行运行图进行了优化,将于10月11日零时启用。与原图相比,停靠站点未变,运行对数增加到70对,部分站点到发时间微调。(红网)

◆目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3亿多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在国家基本医保用药目录范围内的门诊用药,报销比例将提高至50%以上。(新华社)

◆目前全国秋粮收获已过五成,今年粮食产量有望第5年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粮食丰收利于稳物价、保民生、增信心、添底气。(央视网)

◆香港警方近日表示,自《禁蒙面法》实施以来,警方共拘捕77人涉嫌违反有关规定。今年6月至今,香港警方共拘捕2363人。(央视新闻)

◆由于会员国未及时缴清会费,联合国资金短缺2.3亿美元,到10月底时可能花光经费。此前有报道指出,美国拖欠联合国会费最多,高达11.57亿美元。(海外网)

【热点关注】

★这个“最亲切县委大院”,亲切在哪儿?

在怀化市,有一个县委大院,被当地百姓赞为“最亲切县委大院”,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同。为什么说它“最亲切”,到底亲切在哪儿?

>>“寒酸”大院一住60年

“最亲切县委大院”位于通道侗族自治县,美丽的双江河边。这是一座简陋的中国传统合院式建筑,已经使用60多年,四层楼1840平方米的房子,容纳了人大、政府、政协几大家共112人办公。同时,这里也是经权威部门认证的C级危房。“除了修缮,通道县委还有四次重建的机会,但他们却把资金优先用于修路、养老、保护侗民族文化等民生项目。”在县委大院工作过多年的副处级干部张建国说。

>>优先保障民生支出

随着经济的发展,通道县财政收入已经由2003年的7000多万元,增加到了2018年4亿多元,但县委大院却一直没有多大变化。通道2018年全县财政民生支出16.33亿元,占总支出的71%。这已是连续第三年,该县民生支出占到总支出的60%以上。而这座既寒碜又拥挤,甚至堪称破旧的县委大院,青砖黑瓦依旧如故。

>>筑起百姓心中的“民心大厦”

在通道,谈起这个大院,前来办事的老百姓纷纷赞叹,“走进这几栋房子,就像进了自己家里,感觉很亲切!”通道县委大院,几座简陋老房子,见证的正是“豪华衙门”难有的为民情怀,拉近的是与老百姓心灵的距离。它是一部厚重的艰苦奋斗创业史,也是一段浓缩着“亲民、爱民、为民”情怀的岁月,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教材。(红网)

【健康生活】

★如何平安度过这个“多事之秋”

入秋后,天气越来越干燥,口干舌燥、便干尿赤、情绪急躁、睡眠障碍等症状频现,甚至引起血压波动。我们该如何度秋?1.早晚不要过于贪凉,中、下午不要频繁进出空调房,容易影响到血压。2.多喝水,适当补充水分。3.保证充足的睡眠,中午可以小憩一会。4.选择服用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有助于稳定血压。如:雪梨、柚子、火龙果、猕猴桃、苹果等。

【幽默笑话】

★老师正在讲课,底下有个同学打了个巨大声的喷嚏。老师看了看她说:“咋的?对这个知识点过敏啊?”

【人生感悟】

★勇敢是:当你还未开始就已知道自己会输,可你依然要去做,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底。你很少能赢,但有时也会。

【智力体操】

★谜语:下令用力不畏惧。(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没借款者要重罚。)谜底:严惩不贷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