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新田县2020年园区及基层急需紧缺人才公开招聘公告

来源:新田 编辑:盘艳芬 2019-10-16 16: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基层农技人才、治理人才、工业园区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9〕1号)、中共永州市委《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永发〔2017〕12号)和《永州市乡村人才振兴工程实施办法》(永才办〔2019〕1号)的文件精神,按照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现启动永州市新田县2020年园区及基层急需紧缺人才公开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报名、统一面试、严格考核的方法进行。

二、招聘职位及人数

本次公开招聘主要是招聘基层农技人才、基层治理、工业园区人才,共21个岗位,招聘32人。详见《永州市新田县2020年园区及基层急需紧缺人才公开招聘需求目录》(见附件1)。其中:工业园区人才招聘,由园区通过与高等院校合作、招才招智大使和商会协会推荐、与猎头公司等平台合作等方式进行,由工业园自主招聘,招聘人员不纳入事业编制管理。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具有良好品行和职业道德;

4、符合具体岗位学历、学位、年龄、专业及相应资格条件。

5、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具备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6、不得报考的情形:

①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②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③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④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认定有考试舞弊、弄虚作假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⑤永州市(含县、区)在职在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⑥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

⑦录聘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秘书、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⑧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按照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每名应聘人员只能申报一个职位。

报名地点:新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中心805)

应聘人员须提供以下材料:①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就业推荐表(应届毕业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职位条件规定的其它相关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一寸照片2张;②有工作单位的报考人员还需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③填写《永州市新田县2020年园区及基层急需紧缺人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

资格审查涉及年龄的计算时间以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的规定为准。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二)笔试

①对于报名人数超过1:5的岗位先进行笔试(占综合成绩60%)再面试(占综合成绩40%);但实际参加笔试人数未到开考比例的,参考人员笔试成绩须达50分以上(含50分)方可进入面试。

②对于报名人数未超过1:5且达到1:3的直接进行面试。

③达不到规定比例1:3的,取消或核减相应岗位招聘计划。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县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批准后,方可降低开考比例,但不得降低至1:1。报考被取消职位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职位。减少或取消的招聘名额在报名结束后7日内公布。

笔试时间:2019年11月17日上午9:00—11:00。

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三)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聘用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如出现末位入围面试人员笔试成绩相同的,则并列入围面试。面试入围人员放弃面试资格的,面试名单公布前可按成绩依次递补,面试名单公布后不再递补。

面试采取实践操作技能考核或结构化面试等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

①对于报名人数未超过1:5且达到1:3的职位直接进行面试,但实际参加面试人数未到1:3的,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及以上;

②招考职位降低开考比例的,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及以上。

③实际参加面试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当场(同一场次、同一个面试考官组、同一套面试题本)形成有效竞争职位入围体检人员的最低面试分数。当场面试没有可比成绩的,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及以上。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后,因体检、考察、公示等不合格或者放弃等情况造成的选聘计划空缺的,由招聘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在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每个环节仅递补一次)。

(四)体检与考察

1、根据考生成绩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招录体检标准执行(要进行毒品尿检),对体检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七日内向同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提出复检,复检只进行一次,并以复检结论为准。

2、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组织考察时,应根据考察对象的情况采取适当的考察方式,并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

(五)公示与聘用

对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需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招聘单位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所反映问题不影响公开选聘结果的对象,确定为试用对象。试用期满正式聘用人员列入我县事业编制(工业园区招聘人员除外),享受政策规定的事业单位同等人员的待遇。

(六)其它

1、报考人员参加笔试、面试和体检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

2、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3、考试聘用的各个环节都将在新田政府网公布相关信息,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要随时关注,并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招聘相关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4、报考人员应诚信参考。对招聘过程中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应聘者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文件中相关规定处理。

5、此次招聘的人员,一经聘用,将与用人单位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不低于5年。

本次招聘简章未尽事宜,由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县人事考试中心 0746-4781396

新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0月15日

附件1:永州市新田县2020年园区及基层急需紧缺人才公开招聘需求目录.docx

附件2:永州市新田县2020年园区及基层急需紧缺人才公开招聘报名表.docx


来源:新田

编辑:盘艳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