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庭院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邓提茂 2019-10-17 10: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家里后院种了一片柚子,好吃,好卖,还美化了环境,挺好的。”10月16日,新田县大坪塘镇大凤头村郭老小家的柚子成熟采摘,庭院经济收入可观,令围观的邻居们很是羡慕。

庭院经济是一项利用闲散劳动时间在家庭周边经营的经济模式。近年来,新田县以脱贫攻坚为契机,引导农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并通过政策扶持、技术培训、农业合作社参与、扶贫帮扶人牵线搭桥等综合性措施,因户施策发展庭院经济,鼓励扶持村民家庭开办小型菜园、果园、养殖场,培植了一批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土”字号特色产品。主要以板栗、奈李、柑桔、柚子等水果类种植,以土鸡、土鸭、家兔等畜禽类养殖,形成了家庭经济多样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推动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还解决了农村脏乱差的问题,促进了农村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