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开展全国扶贫日义诊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19-10-17 17: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郑有为 徐平)今年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10月16日,由县卫生健康局、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隆镇卫生院等单位联合组成的医疗专家义诊团队,在新隆镇龙会寺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全国扶贫日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为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开展了健康教育咨询、血压血糖检测,B超、心电图、眼科、骨科、儿科、妇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医疗服务,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群众,耐心解答咨询,诊断各类常见病、多发疾病,开处方给予治疗建议。

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周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乡村医生和群众详细讲述了怎样预防高血压健康讲座,如何更好的重视健康,提升健康理念。

“我这眼睛总有点不舒服,昨天听说今天有市级医疗专家要来我们村进行义诊,今天来找专家们看看”,来自新田县新隆镇龙会寺村石古凤2组的79岁刘长云老人一大早就来到了义诊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向群众发放炒菜围裙、健康扶贫鼠标垫等实物和卫生健康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义诊2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80余人次,免费发放各种各类健康宣传资料近千份,发放药品价值4000余元,发放炒菜围裙200余件,鼠标垫100余个。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群众对健康扶贫的支持度和满意度,用优质的医疗服务温暖了人心,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有效推进了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