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中医医院开展免费义诊暨科普宣教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19-10-21 11: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丽英)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新田县中医医院组织义诊医疗队到联点帮扶村开展免费义诊及健康科普宣教。

“何医师,又要辛苦你们啦!”一到目的地,我的几个帮扶户就迎上来跟我打招呼。“肖奶奶、宋阿姨,我先给你们测空腹血糖,量了血压后再去做其他检查吧。”医院要去义诊,我早就把这个消息电话告知并叮嘱她们别吃早餐,所以一大早,她们就赶来等候了。

因为肖奶奶和宋阿姨平时血压有点高,我入户走访的时候顺便也帮她们测量过,还带去一些降血压药物,并一再嘱咐她们要坚持按医嘱服用。我安排她俩检测了血压、血糖和心电图,并把检查结果交给义诊现场的脑病科吴华主任,经过认真分析,吴主任为她俩制订了降血压方案。我按吴主任的处方,免费给她们取好药物,并详细交代了服药注意事项。

义诊现场,除血压、血糖和心电图检查外,各专科医师还分别进行了白内障筛查、脑卒中筛查、中医针灸等医疗服务。专家们根据检查结果,耐心细致给予疾病诊断,开处方提治疗建议、在提供健康咨询的同时积极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后来,吴华主任还就脑卒中进行了专题科普讲座。吴主任通过宣传展板,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传授了“中风120”三步识别中风的实用知识。

讲座结束时,我问乡亲们 “什么是中风”?回答:“中风就是嘴巴歪的、胳膊抬不起、讲话有点大舌头”。“如果发现身边的人有这些症状该怎么办?”“及时拨打120求救!”听了乡亲们的回答,我很欣慰。义诊宣教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